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事故频发 教育部紧急要求加强春游管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1:21 中国青年报

  今后,遇到学校安全恶性事故,必须在接到确切消息两小时内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情况特别严重的可以越级上报。同时,各种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也将建立。今天,教育部部署学校安全工作,特别对加强学生春游管理提出了要求。

  2004年2月8日晚,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红岩中学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烧毁房屋3间240平方米及床铺、被褥等物品,损失1.5万余元;3月25日,安徽省太和县坟台中学和坟台小学联合举办法制报告会,学生在上厕所时,由于人多拥挤,导致墙体倒塌,1名学生死亡、1名学生被砸伤;3月27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发生一起车辆违章行驶、车速过快,在道路拐弯处翻车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30名受伤乘客中有12名中、小学生;3月28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梁丰高级中学组织学生春游,在返回途中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24人受伤。

  针对上述几起恶性事故,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些惨痛的事故都发生在第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后,不仅造成学校师生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也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教育部已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事故率降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教育部今天发出《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游活动等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春游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凡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出游,必须做好各项安排和应急预案,必须要有学校领导带队和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大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前往。外出活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凡承载学生出游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必须经交通部门检查、许可,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严禁车辆超速行驶。要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中小学危房要高度重视,对查出的危房要分项目落实整改责任。对B、C级危房要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对危及师生安全的D级危房,要采取果断措施封闭停用。对于学校的厕所、围墙等附属建筑也要进行安全检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