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文科生” 只是个借口而已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9:5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你好

  已是大学二年级将尽的我烦透了现在的生活,计算机一级证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到手。因为学文科,我感到实践操作性很强的计算机实在难以对付。艾馨,你不要劝我多加练习这样苍白的答复,我曾去过几次网吧,那里的环境令我生厌,一个个中学生在电脑前的大展身手让我羡慕,可一个个吞云吐雾、言语污秽的举止更让我顿觉自己如隔世之人,我已经跟不上小年轻们的步伐了。

  真的,我实在是愧对当代大学生的称号,手机、电脑等传媒不懂,英语又不会,真是个乡巴佬。比如,现在,我跟你沟通就只能用纸张和笔。唉,我又何尝不羡慕那些能熟练使用电脑、手机的人啊。

  

一个落伍的人青青


青青:你好!

  看了你的信,我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开始反省自己——我也是文科生,我也有多少次拿自己的这个身份做挡箭牌,推掉一次次可以自己独立完成的关于电脑操作等方面的简单事情。我也是这样回答那些愿意帮助我的人的:“因为,我是文科生!”

  怎么了?文科生就天生的笨吗?看我周围几乎每个编辑都是文科生啊,看他们玩弄电脑于掌股间,我开始惭愧,原来,我不过是喜欢给自己的不思进取找一个比较堂皇的借口而已。

  手机也好,电脑也罢,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是一门深澳的技术,而是一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的必须,其实,它们都不神秘,不过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好比我们当初捉筷子,好比我们当初握笔。

  妨碍我们前进的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别人。

  希望我这不是苍白的说教,因为,我跟你感同身受。

  

你的朋友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学习困惑 专业选择 人际交往 情感问题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