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插电的“传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41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人:王先生 1989级大学生

  1989年刚进大学的那会儿,赵传正火。男生C一脸“橘皮”,沧桑无比,“传哥”的诨名就此得来。

  “传哥”思维不同寻常,但他缺乏愤青的血性,只能说略有些反叛。“传哥”的大学4年没太多故事,唯一有点意思的故事是和班上一名“最不可能和他恋爱”的女孩好了几个月,然后女孩出国去了芝加哥,就此音信全无。

  “传哥”的故事发生在毕业后。从1993年大学毕业直到今年,快11年了,他从来没有找过一份工作,穿着比当年班上的任何男生都整洁,而且好像愈发年轻了。

  “传哥”和父母住,自称每月的开销严格控制在100元之内,没有拷机,没有手机,完全Noplugged(不插电),环保到极致。

  曾经在一本杂志上忽然看见“传哥”的照片,旁边一行小字“自由撰稿人某某”。有同学向“传哥”求证,被“传哥”矢口否认:“哪里有的事体,瞎讲八讲!”

  也有稍微混出点模样的老同学实在看不下去,打算介绍“传哥”去杂志社当编辑,结果“传哥”像撞见鬼一般连连摇手:“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工作!”

  “传哥”唯一的爱好是泡图书馆。去年的一天,“传哥”的一名老同学有急事,遍寻“传哥”不着,灵机一动直奔上图2楼阅览室,结果在一个角落里将“传哥”当场拿下。

  找到“传哥”的时候,他正在翻看一本薄薄的册子———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