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凶猛“鞋底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39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人:杨女士 1980级大学生

  从大学毕业已经20年了,杨女士仍然记得班上那个怪怪的同学A。A是上海人,家境不错,但奇怪的是他有一个匪夷所思的爱好———小偷小摸。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A的室友,他们放在枕头底下的钞票和抽屉里的饭菜票经常无故短缺。目标很快锁定A,A也不抵赖,立即招认。几次下来,室友们开始恼火起来。

  上个世纪80年代的大学校园,男生远比现在的“暴戾”。终于有一次,A再次失手。这回他的室友们再也不客气了,其中一名孔武有力的北方同学脱下懒汉鞋,抄起鞋底板开始扇A的耳光。A痴痴地立在那里,并不躲闪。十几个耳光下来,A的两颊很吓人地肿了起来。上课的时候,见到A的女同学一片惊呼声。

  但是,鞋底板并没有让A改掉恶习。过了一段时间,室友们的钱物依然时有丢失。自然,A再次遭到“鞋底板”的伺候,而且旁边多了两名室友架住他的胳膊。

  A平时不和任何同学深交,整个人的状态迷迷瞪瞪的。奇怪的是,他的室友尽管经常被他小偷一把,但4年下来居然也没有人提出将他逐出寝室,只是时时祭出残酷的“鞋底板”。

  A是读中文系的,文章一直写得不错,毕业后被分到上海一家高校任语文教师。我那时进了一家大报的副刊部当编辑,十几年间还断断续续用过他的几篇稿子。

  大约毕业10年的时候,班上同学聚会。到饭店包厢的门口,我惊讶地发现A竟“浓妆艳抹”地扮成“迎宾小姐”的模样站在那里,当年用鞋底板抽A耳光的几名男生大声撺掇:“×××,女生来了,赶紧拥抱一个!”

  这些男生也真是的,毕业这么些年了,还在欺负他!

  今年春节过后,我从另一名同学那里得知,A几个月前因为偷窃被校保卫处当场擒获,估计饭碗保不住了。

  当年我们大部分女生都认为他喜欢偷东西是一种病态,应该早点去看心理医生才对。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