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张国荣 萍水相逢或灵犀相通(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在《明报周刊》的封面中,有这些人的身影。他们,是哥哥生前有过“纠葛”的人,人与人之间,即使从不相遇,也有冥冥缘分,就是这么简单,萍水相逢或灵犀相通,都是这匆匆人世间最不可或缺的“注定”。

  1969年4月6日第21期

  早期的封面中,许多人物现在已经销声匿迹,纵使相见应不识。但是这位大家一定认得,这是郑佩佩,与LESLIE合作过电视剧《女人31》,亦是《卧虎藏龙》中的碧眼狐狸。郑佩佩当时芳龄二十三岁,获选“武侠影后”,留此存照。

  1969年4月20日第23期

  这位是薛家燕,LESLIE感念终生的恩人之一,当时刚刚十九岁。相信许多朋友都见过她在《食神》中的客串演出,实际上她是六十年代玉女红星,拍片无数,主持的娱乐节目“家燕与小田”是七十年代最受欢迎的电视娱乐节目之一。

  1969年9月14日第44期

  著名影星萧芳芳,当年二十二岁。《女人四十》、《虎度门》等名片更是为她赢来了香港影界几乎所有的影后奖项。萧芳芳现在因身体原因已经息影,任儿童护苗基金会主席,全心致力于慈善事业。这个基金会是LESLIE常年支持的一个基金会,不计他出面募捐到的数额,仅他的个人捐款已达数百万港币之多。

  1976年1月11日第374期

  《明报周刊》才女林燕妮,大词人林振强的姐姐,LESLIE的好友,《明报周刊》关于LESLIE的采访有大半是出自林燕妮之手。

  1976年2月8日第378期

  “侠女”徐枫,当时著名的武侠片女明星。婚后息影,组建汤臣影业公司,投资制作了很多名片,张国荣主演的两部电影《霸王别姬》和《风月》都是由她担任制作人,也是LESLIE的好友。

  1979年10月28日第572期

  封面的尔东升是秦沛和姜大卫的弟弟,年轻时也是著名的小生,年长后转做导演。他和LESLIE互相欣赏,合作了《色情男女》、《枪王》和《异度空间》三部电影,并邀请LESLIE出演自己导演的新版《三少爷的剑》中的燕十三,宣称邀不到他就不拍……在LESLIE去世后,真的放弃不拍了。

  2001年4月21日第1693期

  白雪仙七十三岁生辰,张国荣从演唱会上匆匆赶去祝寿,邀得久未开口的白雪仙合唱粤曲,全场轰动。这天他心情大靓,生平唯一一次与唐鹤德主动摆位给媒体照相。

  选题策划/撰文 原味咖啡的灰 闻元元

  图片提供:明报周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