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湖南一高中会考舞弊 多个考场惊现雷同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17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于13日结束的湖南省永州市高三毕业会考曝出一起舞弊丑闻:永州省属重点中学祁阳一中高三毕业会考数个考室不同程度存在答卷雷同现象,据初步调查,是有人在考场外作答,再将“标准答案”交给场内学生照抄所致。

  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金

  国表示,早在3月8日至13日的全市会考阅卷中,他们就陆续发现祁阳一中数个考室不同程度存在答卷雷同现象。这种现象自1989年永州市设立高中会考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

  3月6日举行的永州市高三会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3门,从出题、印卷到密封、押运,都按照“国家级机密”保密,并严格执行“发出多少试卷收回多少试卷”的规定,参考答案更是直到阅卷才启密。所以,出现在考场的手写“标准答案”很可能是考试过程中有人将多余的试卷取出作答所得。

  周金国还表示,在以拿高中毕业证为主要目的、考试难度极其一般的毕业会考中出现这种舞弊现象,实在让人深感遗憾、不可理喻。

  祁阳一中一些理科班的师生表示,毕业会考对理科班学生而言实属“小菜一碟”,难度甚至不及他们的日常阶段考试,“舞弊”之说有点可笑。但对文科班一些差生来说,还真有可能是拿毕业证的“拦路虎”。

  302班(文科)班主任李小波认为,自己班上学生“相当部分不太可能考上大学”,有一些学生家长向他述说“担心孩子拿不到毕业证”。他表示不相信“有预谋、集体舞弊”之说,但不排除个别人受亲戚朋友、学生家长之托,为极少数学生舞弊提供“帮助”。

  祁阳一中校长桂夏生告诉记者,学校已对相关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进一步的调查处理要由祁阳县、永州市教育局定夺。(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