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感实录:别人的风花雪月我才不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2:57 新浪伊人风采

  文/萨之鱼(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知道有时候,我们只是想像一只风筝一样自由的飞,可是我们却都忘了牵着我们的线原来一直在别人的手里。我可以行走吗?我可以逃跑吗?那么我先忘了,好吗?那么我同时转身,好吗?

   ——题记

  张欢的真名叫张欢欢。一般关系的人叫他张欢,好一点的叫他欢欢,再好一点的就叫小欢欢。

  曾经欢欢是我家养过的一只狗的名字。它不是什么特殊的优良品种。我极其讨厌欢欢献媚的模样。通常我用拳脚警告它远离我。

  欢欢死于车祸。平时它还是比较乖的。也许那天它只是着急想邂逅路那边几个漂亮的小母狗。等它屁颠屁颠地奔向春天的时候,一辆小破三抡车很干脆地直接把它送上了天堂。车轮上耀武扬威地挂着几根属于欢欢的毛。

  尽管我并不是很喜欢欢欢,最后我还是亲手埋了它。

  后来,我经常在梦里看见欢欢垂头丧气地趴在天堂。突然觉得它好象很寂寞,有时候我特想问它,欢欢,天堂有没有小母狗?

  听小欢欢说他有一个女朋友。也是应该有一个女朋友的。关系很微妙。他们自以为是的以为两个人之间还有爱情。他从不主动给她打电话,她也从不主动给他打电话。除了若即若离,就是心若止水。

  我给自己点了一支烟。以前我从来不自己带烟也不带火的。主要是因为张欢欢同学说了一句:“小鱼,我想戒烟了。”呵呵,我一听就乱笑。“最好别戒,戒了谁给我烟抽?”我很诚实。我只是担心我没有烟抽。吸烟有害健康关我什么P事?不过在他这次说话之后,我就谨慎行事了。开始必须习惯自己带烟带火,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烟囱。

  小欢欢会吐漂亮的烟圈。我学了很久都没有学会。我说了一句,两年前我看见人家手牵着手的时候,我就觉得好笑。当然我得承认,这句话并不是我的原创。是我一个不说倾国也可倾城的漂亮姐姐说的。我问她原因。“那些男的一边牵着自以为幸福的小女人,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你不觉得好笑吗?”哦,这样。是有点好笑。这主要归功于伟大的爹妈创造了这个容貌可以回眸一笑步生花。她嘲笑的是女人。我嘲笑的却是男人。当然最终我们还是达成了共识,我们嘲笑的都是爱情。

  小欢欢跟我是同一年出生。我们都属于爬行动物。喜欢在暗夜里用手指呼吸。他比我大一个月零三天。他得意地说,我应该叫他哥哥。我随口就叫,恩,傻哥哥。理由很简单,小欢欢的风花雪月实在是太多了。

  我在小欢欢眼里一直是个缺心眼的小女孩。给我半块糖果我就能乐得把天翻过来。潜意识中的忧郁情绪偶尔也会在。和倾城姐姐一样,喜欢蓝色。

  我在房间里挂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简单的线条。中间有一支绣的绢花。我在垃圾堆里淘到了蓝色的丙烯颜料,在裙子上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在书上看来的文字:

  有一个擦肩而过的故事

  因为陌生

  有些人

  始终陌生着

  然后,天就黑了

  我使劲跳到小欢欢的背上,蒙住他的眼睛:“小欢欢,天黑了。”他拽着我的手让我放开,我就越使劲地蒙住他。他站着不动,我趴在他的背上特别安静。

  “突”地一下,他把我从他的背上揪下来,拽着我的长发数落我:“洛小鱼呀洛小鱼,好好一条裙子就这样被你糟蹋了吧,看你以后还想不想我给你买东西!”我使劲推他,瞎叫嚷:“傻哥哥,不疼我就算了。”

  小欢欢的这点小脾气是可以理解的。我这个人天生倒霉,一年到头不停地弄丢东西。小欢欢一边送,我就一边丢。两个人好象比赛一样。基本上我已经把他送的东西丢得一干二净。我给他打电话,小欢欢,你说为什么我老是丢东西呢?他一听赶紧问我,你该不会又是丢了什么东西吧?我挂了电话,想了很久。突然发现一路上都有弄丢的东西。关键还在于那些东西也在同时弄丢了我。

  我使劲撞墙,撞一次就被墙反弹回来一次。我跑过去,摸摸墙,冰冷的,硬的呀,再敲敲,壮实着呢!怎么就是撞不死呢?我特别纳闷,于是我接着努力地撞,我就不信我撞不死,我就偏不信这个邪……

  正在我撞得兴高采烈,差点手舞足蹈的时候,倾城姐姐来了。我闭着眼睛没理她。她揪着我的小脸蛋,恶狠狠地掀开被子:“洛小鱼,暴光了!”我大笑起来,一跃搂住她,在她脸上“叭叭”亲了两下。

  如此欢迎倾城姐姐是有道理的。她答应送我一副亲自画的画。今天是最后的期限。我喜欢人家送我东西,尽管小欢欢送我的东西我经常会不小心弄丢,但倾城姐姐的一次也没有弄丢过。

  所以,倾城姐姐每次来我的猪窝的时候看见到处都是她送我的东西,虚荣心就自然膨胀起来。“洛小鱼,你看,你看,我对你多好呀。”我环着她的腰,有一面湖水安静。我闭着眼睛任头发垂至脚踝,“倾城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我很清晰的告诉自己。

  我习惯了逃跑。小欢欢在我第一次失踪的时候,发了疯般到处找我,最后干脆撬了我的门,睡在里边,等我回家。差不多半夜的时候,我提着行李差点被吓跑。我的房间收拾得很干净。

  横七竖八的啤酒瓶贴着墙根拍好了队。一个一个,我以后可以一个人在家里玩保龄球了。桌面上压不出疲劳的皱纹,所有的地方安静,乖乖的。

  小欢欢睡在我单人床上,抱着我的猪猪抱枕。我蒙住他的眼睛,把他摇醒,凑在他耳边:“小欢欢,猜我是谁?”他不耐烦地打了一个哈欠,把我的手甩开,然后在昏暗的灯光里仔细看。“你长得很像洛小鱼!”我白了他一眼。“可是洛小鱼比你皮肤白……”我傻笑,“晒黑了呗!”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可是洛小鱼没有你脾气好哦……”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长变了样,双手掐着他的脖子:“傻哥哥,快醒醒,我真的是洛小鱼!”

  “你真的是洛小鱼?”

  “恩!”

  “确定?”

  “我真的是洛小鱼!”

  “既然你承认你是洛小鱼,那你就接受惩罚吧!”小欢欢一把使劲抱住了我,让我几乎透不气来。这是多么幸福的惩罚呀!我在他的怀里想哭,逃跑回来享受到的安全。小欢欢却说,小鱼,以后你都不能再哭了,你已经学会了逃跑,也就是学会了保护自己。以后你都不可以再哭了,知道了吗?小鱼,你不再是小孩了。

  我舍不得他放开我,我就问他,“那要是我实在控制不了,实在是想哭呢?”他揉揉我的头发:“那就学会转身,转身你就会忘了,转身你就不会哭了,转身一切都好了……”

  倾城姐姐从来不反对我逃跑,也从来不担心我逃跑。她的话淡得没有颜色,“小鱼,喜欢逃跑只是你害怕,之后你还不是会回来,所以只要你转身,我就会等着你。”居然跟小欢欢一样,关于转身。

  小欢欢和倾城姐姐在我心里一直是我私有的两个秘密。我从不向他们其中任何一个提起过对方。有时候,我想如果我介绍他们认识的话也许并不是件好事。因为我潜意识的觉得我好象有点喜欢小欢欢,同时也好象有点喜欢倾城姐姐。不过,他们都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说过。

  我认真的剖析了小欢欢,倾城姐姐,我。

  小欢欢是个很随意的人。似乎什么事都不当回事。有时候深沉,有时候白痴。没心没肺地过着每一天。天天如此。我没有看见小欢欢哭过。

  倾城姐姐首先是个美女。她的自居自傲也也美女的称呼而演变成花瓶。我不知道她是一直恋爱着,还是一直没有恋爱。反正我觉得她的日子有点残缺。我没有看见倾城姐姐哭过。

  我害怕蚂蚁。表面力量微弱的东西总是能给予强大的反推力。我喜欢失踪,喜欢逃跑,喜欢陌生,喜欢睡觉,喜欢吃饭,喜欢人家对我好。恩,好象现在我也没有看见自己哭过。

  剖析之后,我就总结出一个真理:我,倾城姐姐,小欢欢,我们都不会哭。

  小欢欢送我的东西继续扮演着悲哀的失落,倾城姐姐送的东西把我的房间越塞越满。蚂蚁都进不去。

  我在单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又成功地总结了另一个真理:原来,小欢欢和倾城姐姐都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总结完之后,我乐着乐着就睡着了。

  小欢欢约我去见见他的女朋友。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小欢欢,你要结婚了吗?”“没有呀,只是觉得应该让你见见,她从来不知道我有你这么一个可爱的妹妹。”“妹妹?可爱?”我咕嘟了一句:“傻瓜!”连“哥哥”两个字也省略了。

  我还是穿了小欢欢送我的那条白色连衣裙去了约定的地方。透明的玻璃门,我还没有推开,就一眼看见了小欢欢和他的女朋友。

  我打住了自己的脚步,转身。

  白色的连衣裙掠起一朵美丽的花。

  有一个擦肩而过的故事

  因为陌生

  有些人

  始终陌生着

  然后,天就黑了

  小欢欢怪我失约了,我解释我睡过了头,所以忘了。

  我提着简单的行李,随便买了一张火车票就走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发现窗外的风景让我陌生,没有一点绿色。邻座的人说再过几个小时就到天山了。

  我在天山脚下和一群不明身份的男男女女厮混了十几天。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喝醉了,突然想起了小欢欢,也想起了倾城姐姐。

  毫不犹豫地拽着我那些破烂玩意,踏上了回家的火车。我的猪窝还是半月前的样子。一地倾斜的啤酒瓶,躺满烟蒂的烟灰缸。是我喜欢的凌乱。我太累了,就睡了。

  鬼使神差地想着去打开门前的邮箱。居然发现有两张请柬。一张是小欢欢的。上面写着:“洛小鱼,我戒烟了。2月20日我结婚。”一张是倾城姐姐的。上面写着:“洛小鱼,我决定做傻瓜了。2月20日我结婚。”这是我第一次同时收到小欢欢和倾城姐姐送我的东西。

  我笑了。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请柬,轻轻地一下就撕碎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把倾城姐姐送给我的东西丢掉。就好象我第一次在咖啡厅门口看见小欢欢和倾城姐姐依偎在一起,很亲密,很幸福。

  原来我以为小欢欢和倾城姐姐只是我洛小鱼的私人秘密而已。这两个傻瓜居然会在一模一样的请柬上同时写下了“洛小鱼”这个名字,我要不要去阻止他们创造一个小傻瓜的不堪后果呢?

  小欢欢早就说过,以后他要一个女儿,名字就叫张筝。呵呵,这样又多了一个小傻瓜。

  转身。

  我一直以为我在火车上逃亡的时候,小欢欢一定会出现。可惜,一次偶尔遇见的机会也没有。

  对了,忘了交代小欢欢是开火车的。如果某一天他死于车祸,那他一定是想勾兑铁路边上几个叫买东西的大妈。要知道,这年头能在铁路上看见美女的几率几乎为零。

  还有,我不会哭。因为我是坚强的孩子,小欢欢也是。倾城姐姐也是。

  转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