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绿色中国筑长城” 大学生长城脚下种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2:02 新华网


  昨天,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200多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部分理事及成龙、姜昆等一起参加了“绿色中国筑长城”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并种植“中国环境文化林”。(北京青年报 崔悦民 摄影/张柯)

  全国各地数百所高校的十多万名大学生以不同的形式参加了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绿色中国筑长城”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27日上午,来自北京十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对北京八达岭长城进行爱心维护后,还在长城脚下一起种植了“中国环境文化林”。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和热心环保事业的演艺界知名人士成龙、姜昆、黄宏、郁钧剑、关牧村、杨澜、王馥荔等一同参加了这一环保公益活动。与此同时,辽宁、内蒙古、山西、山东、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陕西、湖北、湖南、河南、贵州、云南、甘肃、新疆等地的十多万名大学生也参与了以“绿色中国筑长城”为主题的各种环保公益活动。

  潘岳在“绿色中国筑长城”启动仪式上表示,环境问题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情。青年环保志愿者有激情,有爱心,有责任感,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主力军。环保公益活动应当首先从青年开始,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呼唤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进而形成全社会关爱生态环境的浓郁氛围和深厚的环境文化基础。

  潘岳将“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概括为“三进三出”,即让环境文化走进校园、让环境教育走进社区、让生态文明走进村镇;集思广益出主意,公益活动出力气,社会活动出成效。他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开展“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公益行动,就是要用生态文明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共筑中华民族的绿色生态长城、绿色文化长城和绿色文明长城。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的范围,在向全国的主要大中城市延伸的同时向社区和城镇延伸,形成以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为主体,吸引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的群众性环保活动,并把“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由阶段性向长期性推进,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