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满园春色 京郊四月赏花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22:26 精品购物指南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人们走出家门,放飞心情的大好时光。三、四月的京城已经完全沉浸在一派春色中,人们焦急的等待,花却是千呼万唤。花的珍贵在于昙花一现的刹那,这也难坏了赏花的人们,去早了还是一片嫩苞,晚了又会错过。我们告诉您京郊花开何处、何时花开,一起做个从容的赏花人吧!


  精致

  有一些花不要太多,贵在精致。不是放眼望去的热闹,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牡丹

  怀柔——牡丹是花中之王,当然带有点贵气了。4月24日至5月8日怀柔将举办牡丹节。北京国色天香牡丹园位于怀柔桥梓镇,占地3500亩,近600个牡丹品种,100多万株牡丹。

  海棠

  宋庆龄故居——每年的四月间,这里两株已有二百多年树龄的海棠树,都会开满粉红色的花朵,到了秋天,果实累累,挂满枝头。在这样一个幽静的地方细品海棠的精巧,很是风雅。据了解,现在海棠已经含苞待放了,只要到4月初即可一睹它的芳容。

  野趣

  一些雅俗共赏的花品如山桃、杏花,还有登不得大雅之堂的山野小花,却是郊外踏青时的绝对惊喜。

  山桃花

  房山区将军坨风景区——这里正在举办踏青赏花节,可以看到山桃花、杏花和各种野花。还可以参观小动物喂养园,游客可以买饲料直接喂养小动物,体验其中的乐趣。

  TIPS:自驾车由苹果园—潭柘寺—戒台寺—将军坨;或者由京石高速赵辛店出口—云岗—北车营—将军坨。

  杏花

  凤凰岭公园——4月初将举办杏花节,几百亩的杏花竞相开放,因为杏花的花期只有10天左右,想看到最佳状态的花就必须及时,还要靠运气和好天气。

  TIPS: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出,走北清路一直向西,或由颐和园乘346路公交车终点下车。

  山野花

  怀柔慕田峪——4月中旬开始,怀柔慕田峪长城旅游区及沿线,数万亩桃花、丁香花、梨花以及漫山遍野的山野花将盛开,呈现出花的长廊,让人们感受浓郁的春天气息。

  梨花

  大兴庞各庄镇万亩梨园——4月12日至4月18日,这里大片梨园将成为白色的香雪海。游人们可以登上了望塔赏花海,3万多亩梨树,花期只有六七天。可以踏青赏花、野炊度假、植树认养、感受民俗。

  TIPS:礼士路乘937直达。玉泉营上京开高速梨花桥出口出,向西到赵村东口,往南约500米即到。

  文/宋宜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