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寝室失窃 雅贼吃住三天临走留“清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21:35 华商晨报

  入室三天吃住拿“一条龙”“清单”后另附交友邮件落网窃贼称此举为免寝室同学误会

  刚过完年,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的一寝室就发生一件让人诧异的事。

  学生们留在寝室内的两个CD机、部分衣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竟是一封盗窃者留下的“说明书”。

  “见到此信,相信已发现宿舍被盗。由于所取之物皆日常所需,恐兄弟相疑,实非吾本意,特留言告之(知)……”结尾还留下了交友的电子邮件。

  寝室失窃有人留下“清单”

  过完了年假,当程刚(化名)回到自己的寝室时,就发现屋子好像被人动过了。经过查找,寝室里的两个CD机、一些方便面、粉丝和衣服不见了,丢失的衣服甚至包括了一套内衣。

  就在同学们查找物品时,一同学突然发现一封留给他们的信:“为饥寒所迫,于屋内停留日余,用去粉丝三包,面条若干,取走衣物几件,书三本,作(做)途中之需,随身听两个欲作价卖掉……”盗贼还在信的背面写了这样一句话“又:几经努力,屋内摆设终为(未)全复原貌,引以为憾”。

  2月16日,程刚到附近的兴齐派出所报了案。

  失窃衣服牵出大胆小偷

  3月22日22时许,兴齐派出所民警巡逻到管区内一家网吧时,发现该网吧里的一名男子穿的衣服和学生宿舍被盗的衣服非常相似,于是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过讯问,这名男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男子刘某,27岁,山东省莱州市人,1995年考入沈阳工业大学,1998年退学。退学后,他仍然住在学生公寓内。1月28日,他见到楼下一寝室门上没有玻璃,就伸手进去把门打开了。一直到1月29日,他就在这个“无人”的寝室里,饿了吃,困了睡,没事就去外边上网,仿佛在自己家一样。临走时,他又拿走了些衣物和两个随身听。

  离开以后,他以300元的价格卖掉了两个CD机,然后仍在学生公寓内居住。“抓到他(刘某)的时候,他穿的就是偷来的红色衣服,就连里面的内衣也是人家的。”办案民警说。

  “雅贼”坦承不想失主误会

  3月23日下午,当戴着手铐的刘某面对记者时,手指紧紧地绞在了一起。

  记者(下称记):“你当年为什么退学?”

  刘某(下称刘):“学习不好……”他的语气里充满了自嘲的味道。

  记:“你为什么要留那封信呢?”

  刘:“你是不是大学生?不知道寝室里丢东西可能会引起寝室内部互相猜疑吗?”

  记:“这么说,你留信是怕影响他们寝室关系?”

  刘:“嗯……”

  记:“偷完东西,为什么你还敢出现在学生公寓附近,而且还穿着偷来的衣服,不怕被发现吗?”

  刘:“做过的事没必要躲,该抓住就会抓住。”

  记:“本来今天我们是可以站在一起的……”

  刘(打断了记者):“不用绕弯子,你不就是想问我后不后悔嘛!我告诉你,我对错事后悔,但对我自己做过的事不后悔。今后,我也不会再犯。”

  整个谈话过程中,刘某始终面带讥讽。记者了解到,退学后他一直没有工作,寄居在学生公寓的朋友处。直到最后说起他将面对的刑期时,刘某的眼眶中隐约浮起了泪光。

  记者张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