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生源大战:上海多家高校纷纷提高奖学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2: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年上海大学等上海几家高校纷纷提高了奖学金的数额,外界评价说,这说明高校“抢”生源大战第一回合开始了。

  考入上海大学的新生,将有可能获得高达1万元的新生奖学金。上海大学近日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决定2004年9月新入学的新生奖学金最高奖从原来的4000元提高到1万元。

  这不是上海高校新生奖学金额度上涨的第一家,据了解,复旦大学去年就调整了新生奖学金,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将过去的一等奖5000元提高到8000元。复旦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复旦招生时许诺给新生奖学金,主要是为了向学生尽早灌输一种竞争意识———今后只要书读得好,读大学也可以不花钱。

  对于外界提高新生奖学金额度是为了“抢”生源的评价,上海大学副校长周哲玮周哲玮明确表示:“特别优秀的学生应该是可以‘不付钱’上学的。”而提高奖学金主要是因为这两年学费也涨了。

  上海电力学院等几家高校也都采取提高奖学金和改变发放依据等方式来吸引新生报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