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学生女足落户人大附中 俱乐部增22朵玫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44 北京青年报

  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上周迎来了从全国各地精心选拔的“玫瑰之星中国中学生女子足球队”的22名队员。该队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安家落户,是教育部学生体协和中国足协共同培养女足后备人才的一项新举措。这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人大附中名校的示范作用,加强女足后备人才道德素养和文化底蕴的培养,力争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提供德才兼备的优秀选手,探索出一条把体育人才培养教育化的新路。

  “玫瑰之星”的到来,为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俱乐部为了迎接女足的到来,做了最周详的准备。从标准的足球场地、宽敞明亮的教室、粉刷一新的宿舍到健身室等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人大附中在师资和课程设置上颇费心思,任课老师均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高级教师,女足在这里除必修语文、数学、外语、外语口语、计算机外,还将选修运动心理、现代青年修养、实用电脑技术和音乐欣赏等课程。

  昨晚,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为“玫瑰们”的到来召开了欢迎会。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出席并发言,他表示,这次合作培养女足后备人才是迄今为止教育部学生体协和中国足协最新的一种尝试,双方对该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主任李连江表示,俱乐部作为中国足球人才新的培养示范田,非常荣幸能为这支队伍的培养做出贡献,俱乐部十多年的历史成绩表明走学校培养体育人才的道路是光明的,俱乐部将坚持培养足球人才和素质教育相结合不动摇。

  据了解,该队的主教练为前国家女子足球队优秀运动员王红。该队今年将参加40场左右的全国女足联赛、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及全国女足锦标赛,还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各项亚洲及世界比赛。让我们在这里预祝这些花季的“玫瑰”在绿茵场上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