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对不起,因为我爱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9:27 《大学生》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我决不愿再做肝炎患者,即使不幸感染了这种疾病,我也决不会让自己一错再错!

  对不起,因为我爱你

  ——一位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美丽心灵

  文/徐雁

  看了《中国大学生》上的一篇文章《乙肝病毒和无知歧视,究竟谁更可怕?》我感慨万千。我是个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读者愿意听,我想讲讲我的故事。

  高考体检时,我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一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把我和父母打入痛苦的深渊。渴望已久的军校不能考了,连报考普通高校都要受到很严格的限制。然而这还不是真正的结果,当我们一家以怀疑的心情重新去医院检查时,我被证明已经是一个慢性乙肝患者——小三阳,转氨酶71。在化验单面前,我清醒了,原来一直困扰我的胃胀不想吃饭的原因是肝炎而不是胃炎,也就是说,我错吃了一年多的胃药!

  后来改吃了一种民间中药后,我的病情有了一些好转,食量增加的同时信心也增加了。此时的我甚至有了在大学里拿奖学金的雄心壮志。

  我为什么不合群

  在开学前,父母也知道有身体疾患的新生可以申请休学一年,但由于害怕自己一年后还是不能痊愈,而且自己上大学的心情是如此的迫切,我坚决不同意休学,怀抱着在学习的同时慢慢休养的美好愿望,我走进了校园。

  听说在体检前喝水就查不出真实结果,蒙混例行的新生体检也就不是什么问题了。那天天刚蒙蒙亮,我起床后一气喝了三大碗开水。后来结果出来也还是“病毒携带者”,但对入学没有影响,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

  宿舍的大家庭生活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几乎都是透明的,许多时候也是不分彼此的。我的许多“怪异”行为于是浮现出来:从来都是早睡早起,因为我要趁着别人熟睡时准备好一天的药物;从来不与别人在一起吃饭更不会和别人混用碗筷,因为我怕把病毒传染给同学;从来不吃别人给的辛辣油腻食物更不用说喝酒,因为身体不允许……

  如此多的怪异行为让我在同学堆里显得格格不入。许多时候还引起了冲突。有一次因为坚决不喝同学的劝酒甚至差点打起架来。终于有一次在宿舍庆祝筵上,实在挡不过去我喝了一瓶啤酒,结果是:连续流了三天鼻血,身体也立即垮了下来。于是在同学的眼里我成了一个喝酒流鼻血、吃菜泡开水、饮食挑剔的怪人!我也因为一次次地欺骗关心自己的同学,而陷入深深的痛苦中。事已至此,有什么办法呢?

  我为什么不敢去爱?

  当爱情来到时谁都没有理由去拒绝。大三时,身体又好转一些,我自以为只要多注意些饮食方面的问题就不会有大碍。于是,我决定和她谈一场21世纪的柏拉图式的恋爱。初识时我们是那种风清云淡式的爱情,并没有太多的牵挂,后来随着关系密切,我们的距离更近了,彼此间也不应该有所隐瞒,但我一直把自己的身体原因当作最高秘密。当女友隐约间发现我似乎一直在躲避着什么时,矛盾出现了。虽然我很珍惜这场美好的初恋,但想到如果继续隐瞒下去就有可能连累了她时,我抱着必定分手的痛苦把全部都告诉了她。女友不但没有嫌弃我还决定和我一起战胜病魔时,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此时的女友在我眼里已不仅是美丽可爱而且坚强伟大!

  在患难中度过的甜蜜时光让我们更加珍惜,虽然有时候两个人之间也会发生一些不快,但我们还是一起共守着一个秘密,女友在许多时候也都是委屈着自己善意地欺骗着她的同学并为我承受着来自她父母的压力。当感情发展到了这个时候时,我还是违背了当初的决定,忍不住吻了爱我如此之深,而我也同样深爱的她。初吻让我们陶醉,但我在下意识里感觉到这样不妥。后来上网查询,我终于确信了:和肝炎病毒携带者接吻也会传染!我再也没有吻过她!她也因为我的原因不得不去医院注射了疫苗。这对于她来说是何其残忍!

  转眼间已经十一月份了,她开始找工作,看着她每天来去奔波在人才市场还要照顾着我,想起这么多天来她受的委屈,担心不小心把病毒传染给她可能毁了她的一生时,我决定退却了。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给她后,我关掉了我们赖以联系的手机并决定从此不再开机。没想到我的这一举动把她伤害得好深,当她泣不成声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嘶哑地说:“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这么狠心”时,我的心碎了。

  她到另一个城市工作去了。

  在分别的日子里,我谢绝了同学间所有的宴请也戒掉了自己的许多不良习惯,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因为我深爱的她、深爱我的父母都在等着我痊愈的那一天!

  如果大学时光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在进校前申请休学,等到身体痊愈后去争取奖学金;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我决不愿再做肝炎患者,即使不幸感染了这种疾病,我也决不会让自己一错再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