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内禁用手机 “封杀令”一出引发争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8:5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3月22日电河北保定市中小学校园里的“手机一族”近日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因为保定市教育局出台了一项政策,明令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这一手机“封杀令”一出台,立即引起了激烈讨论,赞许者有之,持保留意见者亦有之。

  在保定市教育局下发的这份《关于严禁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区的紧急通知》上规定:严禁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对违规者,查扣手机,请家长到校认领。同时,保定市教育局对教师使用手机也作出严格要求:严禁教师携带手机进入课堂,对教师在上课时接打手机的现象,将作为教学事故予以严肃处理,并对管理不到位的学校进行严厉批评。

  记者通过采访一些老师、家长和学生了解到,虽然大部分人认为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弊大于利,但在是否需要强制禁止手机问题上还是产生了分歧。石家庄市教育部门还组织部分教师和学校领导就此展开了讨论。

  很多老师反映,学生有了手机后,在课堂上不守纪律的现象更多了。有的家长则认为,现在社会治安情况不是很好,给孩子配个手机方便及时联络,以免为孩子的安全担心,孩子没手机了,万一出事谁负责。一些中学生认为有手机联系方便、便于应对突发事件,而更多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无所谓,认为有没有手机跟学习生活关系不大,只要习惯了就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