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别了 心爱的校园、生活的城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1:3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春天的一切都是干燥的,只有我们的记忆是潮湿的。但是我们却不能和小草一样,在这块土地上生生不息。一串风铃从窗口上落下,发出低沉而又无奈的响声。墙角的暖瓶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布满了蛛网……

  即将离开心爱的校园,回望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城市。这眼前的一切,让我既熟悉又陌生。不知道是离开还是驻足……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已经产生了感情,即使自己未来的梦不在这里。

  如今学校的那些老房子,可能只有在我们的照片中才能找到吧!翻开照片,还看到了我们那些激昂的青春和岁月……

  快离开了,可是怎么突然下起了雪,是为我们的离开特意安排的吗?上帝往往捉弄人,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青春痘还依然肆无忌惮地生长,看来给暗恋的女孩子留下好印象的梦想又将成为泡影了。那封不知道多少次拿出又收回的情书,看来只有继续呆在口袋深处的福分了。雪的明亮是伤人的,在这一个接一个不愉快的日子里……

  骑着那辆破旧的单车,一遍遍的在校园里游荡。在师弟师妹的眼里,如同那夜游的幽灵一般。蓦然停下时,却发现单车停在了不知道方向的十字路口,自己都不知道该驶向何方?

  宿舍里的哥们早已打点好了行李,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的离去。“走,CS!”看着眼前的师弟们,回忆起了昨日的我们是多么的意气风发。网吧内,我们兴奋地喊叫着,夹杂着尖叫。现在还记得谁是曾经的NO.1。还有冬日里兄弟们躺在被窝里共同谈论着反恐的技术和战略问题。如今,反恐已经是另一个时代的事情了……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6号教学楼,那记载着我们荣辱的记忆。讲台上平日里那些呆板无趣的教授竟然能讲得绘声绘色。桌面上我们作弊的文字还清晰可见,靠近窗户的位子上,还依然留有我们睡觉流出的口水……那曾经的6号楼啊!

  还有那些见证过无数次悲欢离合的小树,来的时候是这样,在我们走的时候依然是这样。天黑了,女生公寓楼的灯一盏盏的亮起。今夜的星空是那么的阴沉,是那样无情的静寂。楼下传来了歌声,伴随着那破烂不堪的吉他和那岁月斑斑的口琴声。那平时最最严厉的阿姨也被楼下的这群男生感动得热泪满眶。师妹们再也没有喊神经病的了,只是静静地聆听,静静地聆听。

  忙着,忙着,漫无目的地忙着。在临走前的日子里,我们都不知道该忙些什么,也不知道该留在何方。能带走的也许是老教授的教诲和兄弟们的忠告……

  学校里又来了通知,让我们去接受面试。我们就象那被出卖的动物一样,被人任意的挑来挑去,我们却又不能说些什么!命运分明是自己的,却又由别人去安排。

  哎,快走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背着行李,我们向未来出发。

  文/马建国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