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离校前忙找工哪有时间出游 毕业旅游受冷落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1:20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谢磊报道 随着春季的到来,许多大学生开始筹备外出旅游,但在组织毕业旅游时,常遇到无人成游的情况。

  “我班定于下周双休日举行毕业旅行,参加者请尽快向我投条。”这是记者几天前从某高校bbs上看到的贴子。但据发贴者小周透露,尽管该贴已挂了近一星期,才有5个人表示愿去。

  笔者了解到,毕业旅游受冷落主要是受到了就业压力的影响。许多学生表示,报名参加毕业旅游只是想和班级同学聚聚,但他们平常忙于找工作,双休日更是出没于各种招聘会,很难抽出时间。有的学生即便已找到了工作,最后也因为实习等原因而放弃了旅游。据悉,参加毕业旅游的多是工作已经确定以及直研或准备出国的学生,正在找工作的学生很少参加。

  此外,受时间和经济因素的影响,毕业旅游路线以自助短线游为主,缺少新意,也是很难吸引学生参加的原因。因此,想出去旅游的学生也多选择了与好友一起出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