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指环王3》叫板《大话西游》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4:18 新文化报


《指环王3》海报

  《指环王》这部史诗式的奇幻巨著,被称为“西方的《西游记》”。当真正看到这部影片时,展现在我面前的分明是一幅大话西游版的魔戒画卷。只不过它是“大话”西游在转世投胎后的升级版。相似的情节、不一样的表现方式,本报在《指环王3》公映之际,用我们熟知的《大话西游》引路,为所有看过和没看过该片的读者展现《指环王3》的经典情节。

  曾经有一枚金灿灿的“指环”放在我面前,可是我没有珍惜,等放映完毕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看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部电影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76年!

  萨鲁伯的洞穴vs盘丝洞

  转世情节:佛罗多被格鲁姆欺骗,引入大蜘蛛萨鲁伯的洞穴昏迷不醒,是山姆的出现把他救了出来。山姆关切地看着佛罗多说:“佛罗多老爷……”佛罗多满眼泪花地看着山姆说:“山姆……”然后眉目传情。

  前世映像:唐僧被蜘蛛精迷惑到盘丝洞中昏迷,大妖精千篇一律地说:“妹妹们,把唐僧洗净等大哥回来下锅煮喽!”然后悟空出现,三下五除二把蜘蛛精打跑,看见被捆着的唐僧关切地说:“师父……”唐僧大喜过望,满眼泪光地叫:“悟空……”然后彼此“深情凝望”。

  相似指数:★★★★★

  甘道夫vs唐僧

  转世情节:甘道夫晋见国王前,在门口嘱咐皮劈说:“你最好不要提他的儿子,更不要提阿拉贡,不要提……嗯……说到底,你最好免开尊口!”

  前世映像:“人和妖精都是妈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你妈贵姓啊”甘道夫教育皮劈的语式与唐僧教诲悟空的腔调如出一辙。

  相似指数:★★★★

  山姆离去vs悟空离去

  转世情节:佛罗多没有山姆就一事无成,但是在通往恶魔城的道路上,佛罗多被格鲁姆诱惑,怀疑山姆要抢夺自己身上的指环而把它赶走,山姆望着佛罗多喃喃地说:“不是我,不是我……”然后在佛罗多固执的排斥下,委屈而去。

  前世映像:唐僧失去悟空就寸步难行,但每每在变幻为人形的妖怪的诱骗下,要赶走悟空,悟空喃喃地说:“不是我,不是我……”然后一步一回头地流泪离去。

  相似指数:★★★★

  本报记者/姜锐 实习记者/殷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