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武汉大学两名特招生正式跻身作家行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喻向午)因写作才华出众而被武汉大学特招入校的两位学生胡坚、戴漓力,近日已通过湖北省作家协会的讨论审核,正式成为作协新会员。他们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一批省级作家协会会员。

  这两位学生作家都在20岁左右。胡坚1983年11月出生于湖北武汉,从小爱好阅读写作,获多种作文大赛奖项,先后在国内多家知名报刊发表小说和论文。新浪网在2002年曾为他开设署名为“文嚎”的作家专栏,这也是新浪网首次为一个在读高中生开设作家专栏。

  2002年,胡坚的作品集《愤青时代》出版。其厚重的文化底蕴、特立独行的个性、老辣幽默的文字一扫少年作家在人们心目中的稚嫩印象,被评论界称为“少年王小波”。他还借机希望保送到北京大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后来被保送到武汉大学中文系。

  1984年出生的戴漓力,经常显得冷静和低调。她曾就读的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对她的写作大开绿灯,允许她上语文课时看小说和写小说。她的第一篇小说30万字,在她高考前夕出版。这篇小说的大部分初稿是在课堂上完成的,修改时,学校特地为她提供了一个房间,语文老师为她把“文字关”和“思想关”。这部书使其声名鹊起,也因这本书,戴漓力被特招进入武汉大学。

  戴漓力还算个“高产作家”。进入武汉大学后,她的第二部长篇小说《忘归箭》问世。据她透露,她的第三部长篇小说也即将在上海出版。

  面对这两个学生作家的入会申请,湖北省作家协会态度比较谨慎,但最终顺利通过。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周百义说:“我们一直很看好这两个小作家,他们不仅有写作的天赋,文学功底也非常扎实。戴漓力的书重印了几次,到目前还在卖。他们加入作家协会应该不是出乎意料的事情。”(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