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时尚先锋:扔掉CD机的十大理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6: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过去所见的那些“时尚先锋”腰间都挂个袋子,装的自然是录音机,或者挂个更大的袋子,那就是CD机了。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用胸前的MP3代替了那沉重的袋子!

  可是磁带的生命力太强了,可以说是根深蒂固,以致先进的东西无法进入我们的生活。为了使数码时代赶快到来,也为了我们能更早地体验到数码生活,这里我要列举扔掉CD机和录音机的十大理由,为MP3争取那些要买CD机的朋友们。

  1.体积小。磁带的大小是不能改变的,CD就更别提了,和MP3比起来简直是庞然大物。

  2.音质好。虽然不能和CD音质等同,但MP3的压缩率是可以调节的,只要把压缩率设得低点,音质几乎就可以和CD相媲美!更别提磁带的音质了,那模拟出的声音怎能和数字音频相比呢?

  3.省电。MP3的电池消耗基本上都是耳机,而录音机和CD机都需要为里面的电动机供电!一节7号电池足够MP3听十几个小时,而供给录音机或CD机呢?恐怕一半时间都达不到。

  4.省钱。网上到处都有免费的MP3下载。MP3播放器本身是贵了点,但很快就会从使用中赚过来了!从长远打算,还是买MP3合算。

  5.个性。MP3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歌存在一起,而磁带就不行了。什么?把喜欢的歌再录成一盘磁带?你家是录音棚啊?CD就更麻烦了,一张盘刻下来至少要1个多小时。

  6.时尚。现在的MP3造型都很酷,挂在胸前绝对可以引起MM的注意,说不定会因此而成为自己的GF呢,呵呵(又在做白日梦)!

  7.功能丰富。MP3不但继承了录音机的录音、复读、收音等功能,还加入了不少新功能。

  8.方便。MP3切换歌曲时只需轻轻一拨,马上就能听,而磁带就算是快进、快倒,速度和MP3比起来仍像蜗牛。CD虽然快了点,但物理寻道和电子的速度(或者说是光速)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9.运动的最佳搭档。CD机和磁带都因体积太大而携带不便,况且运动时的震动会影响它们的转速,剧烈的震动还会造成物理损坏。而MP3就不必担心了,里面不过是个电路板,就是十几级的地震也不会把电路板震坏。

  10.……为了凑数,九条多不好听,所以就当是滥竽充数吧(哇,满天的臭鸡蛋向我飞来)。

  好了,看完以上十条理由,你是不是打算扔掉CD机了?

  文/暗寂@夜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