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京高校男生为出国贴征婚启事欲求富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2:20 信息时报

  大学生为出国欲“嫁”富姐征婚启事还提出有子女者可优先

  北京某高校一顺德籍男生因家境贫寒想出此举

  本报讯(记者林燕蔡冬庆实习生宋庚一)“寻非一般女孩,25~35岁(有子女者优先),体重70~100公斤。”这是北京某高校顺德籍的大四学生阿峰(化名)日前在顺德一媒体刊登

  的“另类”的“征婚启事”。阿峰坦言,他想找个有缘的、经济条件好的富姐,以解决留学资金的问题。一个在读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婚姻作桥梁来圆自己的留学梦,这种另类的举动一时间引来满城议论。

  家境贫寒难筹留学费

  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在北京某高校就读工商班的阿峰。

  阿峰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他幸运地获得了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留学邀请,按计划今年9月份即可赴俄留学。“留学是我的梦想。然而,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我继续深造。”阿峰说,他是家里的长子,有一弟一妹,原来家在连州农村,为了改善经济环境,5年前父母带着他们迁到了容桂。如今父亲在一家楼盘做管理员,每月收入1000元,母亲因为有心脏病没工作。这些年,家里为了供他念大学还向银行贷下了几万元。

  阿峰称,他去俄罗斯留学选择的是法律或工商管理方面的专业,读研究生约要3~5年,留学最低经济担保是1万美元,每年的费用约需5000美元。这笔费用对他来说简直不敢想象。

  征婚寻富姐赞助留学

  为了实现留学梦想筹到近15万元的高额留学费,阿峰左思右想,最后想到了征婚。而且,他的征婚标准也极其另类。

  面对记者的疑问,阿峰毫不讳言“征婚是一种营销”。他说:“对于征婚,我觉得有点像一种营销的手段。征婚特别一点,给人印象深刻一点,成功的几率要高一点,可能能找到帮自已圆留学梦的女孩,这是我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而且阿峰认为,年龄大的“富姐”相对成熟和现实,比较能理解他的为留学的征婚行为。

  当记者问到,为了留学而征婚是否有动机不纯之嫌,这样的婚姻会有感情基础吗,阿峰解释道,现实中许多夫妻也是在结婚后才慢慢培养起感情的,只要有个女孩能资助自己出国,自己日后绝不会辜负她,这样,也算是大家互相扶持,不能说是谁欺骗了谁。而阿峰也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是拿婚姻进行赌注,他希望除了事业成功,还能找到一位真心相爱的伴侣。

  开明父母均赞成此举

  记者昨日联系阿峰询问是否有资助电话时,阿峰称还没有接到,但是听说有一位伦教的已婚女士觉得他处境艰难,希望在经济上帮助他。

  令阿峰意想不到的是,现在学校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一下子成了学校里的新闻人物,因而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议论。同宿舍的同学有的笑他动机不纯,有的则夸他有创意。

  而阿峰的父母对于儿子的另类举动却表示理解和支持。在顺德容桂一楼盘做管理员的阿峰父亲表示,儿子现在是在无奈之中征婚筹学费,他们希望儿子能达成愿望。阿峰父亲认为,为留学而征婚不代表不看重感情,相反,能够互相扶持的伴侣感情会是更深厚。现在,阿峰父母一再叮嘱儿子:如果找到了“那一位”,一定不能辜负了人家。

  征婚筹学费引发争论

  阿峰告诉记者,他的班主任也就征婚一事专门找他谈了话,除了转达学院里对他的举动表示不提倡的意见外,老师个人希望他能达成心愿,筹足资金出国深造。

  记者通过电话辗转找到了阿峰的班主任张老师。对于阿峰征婚筹集留学费的作法,张老师表示,阿峰已是一个20多岁的成年人,有自己的成熟思想,只要不违纪违法,学校在这一问题上不会干涉。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并不提倡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经济上的难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在校大学生。大部分人都认为阿峰的“征婚”比较另类且难以接受,而且是得不偿失。

  曾经做过4年大学班主任,现在中山大学读中文系博士的魏老师认为,这种事很荒谬。他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婚姻,将婚姻做赌注不值得。

  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杨律师称,阿峰的征婚行为虽然合法,但多少有点违背了通行的社会公德。从法律上说,如果阿峰先与应征的富姐结婚再出国留学通常不会引起什么纠纷。但如果双方订立书面合同,阿峰先借助富姐的钱留学再回国结婚的话,到时只要不是阿峰自己愿意的话,法律也不能强制执行其结婚。而且法院都是以是否感情破裂作为离婚的标准,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交换婚姻并不能获得多少法律上的保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