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大学生课堂问“性” 专家尴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2:28 信息时报

  “什么是性高潮?怎样才能达到性高潮?”“第一次应该有什么准备?”“爱情发展到什么阶段可以发生性行为?”最近,一场题为“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的讲座在佛山某高校举行,一些大学生大胆的提问让授课专家好生尴尬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大学生坦然面对性

  当晚7时30分,佛山某高校教室里400多个座位早已座无虚席。由于这次讲座是该校学生会举办的“女生节”系列讲座之一,所以前来听课的学生中近9成均为女学生,但也有一小部分是男同学陪同女朋友一同前往。该校学生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此热闹的场面,实在出乎他们的意料。

  该校学生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性”是不可以在公共场合谈及的。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广大高校学生其实是非常需要对性知识有所了解的。

  现场一名大二的女同学爽快地对记者说,前两年学校也举办过类似的讲座,每次只要有空,她都会抽时间来听一下。上中学时,虽然学校也有这样的课,但老师通常都不讲。现在上了大学,当然要把握机会了解更多的性知识,因为这些知识其实每个人都是需要的。

  直白提问刁难专家

  在讲座上,来自佛山市计生部门的省性学会理事梁亚先生,先后就一些普通的性生理常识,以及婚前性行为、常规避孕方法和性病防治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解过程中,台下不时爆出阵阵笑声。在梁亚讲到女性正常月经周期的计算方法以及各种避孕药的使用注意事项时,很多女生迅速拿出笔记本,唰唰唰地进行笔录。

  讲解结束后到了自由提问时间,接踵而来的诸如“如果蚊子叮了艾滋病人再来叮我,我是否会得艾滋病?”“如何抗拒异性朋友提出的性行为要求?”“如果怀孕,男女双方该如何对待?”等学生提问令人惊叹。

  在被问及“什么叫性高潮?怎样才能达到性高潮?”“爱情发展到什么阶段可以发生性行为?”这些问题时,前来授课的梁亚认为这些问题在这种场合下探讨并不合适。梁亚尴尬地表示这并非新婚课堂,并简单作了一些概括性的描述之后只好作罢。

  高校性教育须补课

  此次讲座的主讲者梁亚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佛山乃至于全国的性知识教育都只是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在新颁布的《计生法》中已明确规定,各学校要开展相应的青春期教育。但目前所面临的最直接的难题便是统一教材和师资匮乏的问题。

  梁先生还表示,目前很多学校的所谓性教育都是偏重于青春期性保健知识的教育。从学生的反映来看,在校学生缺乏的并不是性生理方面的知识,而是性心理、性道德方面的教育。所以我们必须加强性心理和新道德方面的教育和指引,高校该尽快给学生补补课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