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雪绒花 阿尔卑斯绽放(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58 精品购物指南

  当萨尔茨堡的Herzl先生把一包花种递到我手里,并告诉我这是“edelweiss”的时候,我才惊讶地知道,原来雪绒花真的是一种花,而且还是奥地利的国花。

  雪绒花的音乐之声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中国人对雪绒花的了解大都来自影片《音乐之声》,片中插曲《雪绒花》已在全世界流行,并被称为奥地利的非正式国歌。

  在影片《音乐之声》中,《雪绒花》的旋律多次响起。当拒绝为纳粹服务的上校,准备冒险带全家离去时,他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上的,还是那首他最喜爱的雪绒花。但一曲未了,歌喉已哽咽。爱妻玛丽亚默契地接唱下去,并带动全场观众加入大合唱,把全片推向最令人心潮澎湃的感人高潮。

  雪绒花名叫勇敢者

  雪绒花约有40个种类,分布在亚洲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一带。这种花在阿尔卑斯山脉中通常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地方,由于它只生长在非常少有的岩石地表上,因而极为稀少。

  在奥地利,雪绒花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雪绒花生长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常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雪绒花的人都是英雄。

  从前,奥地利许多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攀上陡峭的山崖,只为摘下一朵雪绒花献给自己的心上人,只有雪绒花才能代表为爱牺牲一切的决心。

  关于雪绒花,奥地利有许多传说。人们相信雪绒花王可以指引那些采摘者们找到他们寻觅已久的花,但如果谁将花儿连根拔去,这个人将会坠入万丈深渊。

  平凡的孤傲公主

  在阿尔卑斯山脉海拔超过1700米的地方,你都可以发现雪绒花。游客在沿阿尔卑斯山高山公路向上行驶时,只要向两侧略微拐弯,就可以看到雪绒花了。雪绒花属于菊科,她们大都不少过10厘米高,洁白色的花瓣完全开放后也只有2厘米大小。花蕊上长着细细的绒毛,有时是灰色的,有时是淡淡的黄颜色,看起来并不属于艳丽娇媚的那种花卉。

  由于高海拔气候和生长环境的限制,顽强的雪绒花选择了在岩石的小洞、缝隙中生存。奥地利人说,雪绒花顽强而且独立,她们不惧怕恶劣条件和孤独。攀登阿尔卑斯山和冰川的时候,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仍然可以看到绽放的雪绒花。

  如果你想不冒风险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雪绒花,那在奥地利便有好几个去处。在每一座阿尔卑斯花园或者高山植物园都会将这种植物作为保留节目,游客在游览阿尔卑斯山的同时就可以欣赏到雪绒花。

  随身零食花园自产的蜂蜜制品。

  应景服装一定要穿得便于运动。可以选择鲜艳的颜色,但不要太浓太深,山上的阳光会非常热烈的。

  别处花影

  樱花——韩国的温柔

  四季分明的韩国入春后百花齐放,尤以樱花春意最浓,基本都为4月5日至5月25日左右开放。韩国人喜欢在赏樱的时候在树下野餐。4月的济州还会举行“樱花马拉松”大会,以跑会樱。庆州也有相同的赏樱活动。

  向日葵——普罗旺斯的激情

  向日葵本是一种很朴素的植物,但大师凡高笔下的向日葵,却以浓烈的色调、厚重的油彩,表达出生命的奔放与希望。如果你初夏到达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就能面对一望无际的向日葵田去体味这种生命的激情了。

  郁金香——荷兰的痴迷

  荷兰阿姆斯特丹南方不远的库肯霍夫花园(Keukenhof Garden)是欧洲最迷人的花园之一,尤其是3月到5月郁金香开放的时候。它占地32公顷,第一次见到它的人都会用“哇”的惊叹语表示他的震惊。每年,荷兰都用“郁金香节”庆祝春天的到来。

  雪绒花踪

  卢伊特地区 哈恩卡姆阿尔卑斯花园

  这座占地1.5公顷的花园海拔1700米,位于离哈恩卡姆高山列车山区车站往上的不远处。

  开放时间:6月至10月每日900-1600

  电子邮件:office@reuttener-seibahnen.at

  帕加寇非山 阿尔卑斯植物园

  这是奥地利最高的植物园,占地1公顷的植物园海拔约为2000米,紧挨着帕加寇非山高山列车的车站。

  开放时间:6月至9月每日900~1700

  电子邮件:igls@innsbruck.tvb.co.at

  吉茨布赫勒 阿尔卑斯花园

  乘坐吉茨布赫勒高山列车,在缆车山区站不远处海拔1880米的地方,人们可以参观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阿尔卑斯植物园。可乘坐高山列车或经帕诺拉玛公路到达。

  开放时间:6月至9月每日800~1800

  电子邮件:info@bergbahn-kitzbuehel.at

  Josef Stockinger 张恺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