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每个离别的季节把思念带身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5:11 21世纪人才报

  如果说,家是心灵的避风港,那么寝室呢?它不仅有家的内涵,更是精神的寄托,快乐的泉源,还是恒久的思念。每个伤感于离别的季节,我们都不要忘了,把思念带在身边。

  常常仰望苍穹,以及夜色中的繁星点点,守望一个黎明,却不忍看它们在眼中消逝。你们是我生命中三颗美丽的流星,在我的轨道上划过,留下一条长长的痕,那是我若干年后仍记挂的长长的思念。

  两年了,几百个日子里,有了你们的陪伴才没有平静得黯然失色。相反,阳光下有光韵围绕着我,雨季里有伞举在头顶。于是,我因你们笑着,把日子笑开了花般得娇艳,心存感激,心存感恩。从遥遥千里奔来与你们相识相知的我,视你们如亲姐妹。寝室,我们的家,它让我们在其中尽情欢笑,也把我们的烦忧包容。

  每个假期都如约而至,我们想回家,又不舍彼此离去。思念就在此时变得凝重,对共同走过日子的回眸,卷成几页纸装订在心里,汽车离去的身影竟赚取了我的眼泪;长长的一声车鸣,我不敢眨眼地望着站台上的你,泪眼朦胧中依恋着,因为几秒之后你挥动的手臂及你可人的脸将越来越模糊。

  把思念带在身边,我知道每个假期我要用回忆与梦寻找你们。举着电话听你们从远方传来的声音,那是我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

  卷起厚重的思念回来,我们拥抱着,跳着,笑着,却想不起哪首歌在这样的情景下唱最合适。

  坐在一起,我们常谈起各自的将来与理想,梦想都在这个城市驻足。“就算分开了,每年聚一聚。”

  真害怕追不上你们渐远的脚步,当我们有一天要各赴前程。我们的家,终究不再是我们的家,而姐妹仍是至亲的姐妹。是离开了就不再回来,但不是离开了就不再眷恋,把思念带在身边。

  珍惜共同属于我们的日子吧,被朝霞包围的时刻,枕着月色,暮色入睡的时刻,姐妹们,不要忘了,把思念带在身边,带向永远!

  怪谈——某高校之怪现象此文有感于某高校的一种“怪现象”。所谓的“怪现象”就是在那所学校的一个学生住宿园区内,有一幢男生宿舍楼与一条进出园区的必经之路相邻。可万万没想到是这条极其普通的小路却成了一条让人心惊肉跳的“恐怖之路”。因为楼上的男生常常会泼水、扔水袋和矿泉水瓶子等杂物,行为极其恶劣,给过往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和危险。对此我感触颇深,于是便有了此“怪谈”。

  某日某时某刻,在出A区的必经之路上,行人匆匆赶路。突然听到一两声尖叫,同时还伴有哗啦啦的水声,偶感不妙便驻足张望,发现面前一漂亮女生已成落汤鸡模样,花容失色。暗自庆幸——本人走速稍快,竟逃过此场突如其来的从天而降的“漂泼大雨”。

  突感“天气”有变,便大步向前冲刺。只听“啪”的一声,一阵剧痛——我中弹了。一个装满水的红色塑料袋犹如炸弹一般作自由落体运动砸在本人身上爆破了,顿时水珠飞溅,似仙女散花,刹时壮观。全身湿透,成为第二只“落汤鸡”;浑身冰凉,只剩下一腔怒火。

  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便用阿Q之精神胜利法自我安慰,折返回舍。

  次日,吾就昨日之遭遇向一友人倾诉。我们从民族劣根性谈到大学生之素质低劣,从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谈到小学生品德教育(不准乱丢杂物、不准欺侮同学、不准大声喧闹……)。只能怪本人智商太低,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通在文明大学校园里会有此种怪现象,更何况是经常发生的(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吧)。朋友见我思考之痛苦模样,便进一步开导:你应该好好地向阿Q同学学习,应该庆幸只是一点水弄湿了衣服而已,并没有什么锅碗瓢盆等重物品从天而降。千万不能曲解“恩赐者”的那些善意之举:夏天泼水是为了让行人解暑降温,冬天泼水是为了磨练行人的吃苦耐冷的意志力。

  哦,原来如此!吾友之言使人茅塞顿开,大彻大悟,于是便祈求下次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同时也要感谢友人——多亏为我指点迷津,否则我就酿成大错:错把人道关怀当作是害人之举;错把正人君子当作是卑鄙小人;错把同门师兄弟当作是阶级敌人。唉!最后就引用一位佛教大师的诳语来结束此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大学校园里芸芸众生,总有些奇人异士吸引你的目光,本版特推出《奇人录》栏目,把那些让你忍俊不禁抑或嗤之以鼻的人里外照个通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让大家也尝个鲜吧!我的“慢热”室友室友清是寝室里出了名的“热得慢”。经常都是在我们一群人为某件事笑得前仰后合时,她却慢半拍地丢出一句“什么?”弄得大家面面相觑,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最后同时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久而久之,大家就效仿“热得快”给她取了一个“热得慢”的美名,简称“慢热”。对此绰号清颇不服气。于是一旦有同学因为没听清楚或暂时没反应过来而被她发现时,她一定会大喊“慢热!”,然后露出一张得意的笑脸。虽然我们常常笑话她“热得慢”,可是在关键问题学习上她却一点也不慢热。尤其是数学,她解起题来融会贯通,常常会有一些精妙的解法,使你不得不折服。除了“热得慢”以外,清还有一个外号叫“见不得光”。那还是在上学期临近期末考试时得来的。由于考试临近,有些同学难免会复习得较晚,所以不得不点着灯。而清却是那种睡觉时容不得丝毫灯光的人。有一天,清忍无可忍了,于是说“我要去改名(网名)叫‘讨厌阳光’!”这时不知谁插了句“干脆叫‘见不得光’算了。”于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清又多了一个绰号……日常生活中的清像个大孩子,充满了孩子气。还记得刚认识她时,她总是喜欢把那句“妈妈说”挂在嘴边。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以妈妈告诉她的为行为准则,十足的一个听话的乖孩子。关于清的趣事还有很多,每天都在发生着。很高兴能和清成为室友,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欢笑。

  重庆社会工作学院电信系2001级网络A班魏佩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