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广州美院艺术招生开考 两万人同争千个名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27 信息时报

  考官现场摆开pose考学生画功不提倡考生张扬个性

  本报讯 (记者薛冰 实习生冯悦 通讯员朱文明)昨日,广州美术学院艺术招生考试如期举行,原计划面向社会招生1000多人,却吸引了全国2.3万考生报考。面对考生的“热情”,学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郑重表示,学校在录取学生时,将看重考生的基本功的能力,而不提倡考生自我个性的张扬。

  报考人数比去年增8000

  学院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美术学院的招生人数已经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1211人。但让学校意想不到的是,全国报考美院的人数竟也是“水涨船高”,达到2.3万人,比去年净增了8000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由于报考人数众多,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广美在全国13个城市设立了考点,其中广东省有广美、汕头青少年活动中心、茂名新世纪学校三个考点。

  据介绍,广美在香港、澳门也设有考点。外国和港澳台的考生的报名将于3月24日开始,考试的时间为4月24日。外国和港澳台除了要参加该院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外,还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和台湾省学生考试”,也就是“文化联考”。去年,广美招收了20多个港澳地区的学生。

  100多考生忘带准考证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广州美术学院时,考生已经全部进入考场,但在现场,记者却看到不少马虎考生,因为忘带准考证,不得不受到学校的“警告”。记者看到,由于学校要求专业考试要“三证齐全”,即每个考生带齐身份证、文化准考证以及专业准考证。开考前老师们却发现有很多考生证件不全,大多是没带文化准考证。佛山的一个老师带来的一百多学生,全都没带文化准考证。为了不影响考生的发挥,学校在“警告”学生下午必须带来之后,不得不放宽要求,表示只要是照片与本人一致,都让考生进场。据了解,该院之所以要求考生带文化准考证,是为了避免高二的学生把这次考试当作“练兵”。

  学校招生办吴主任表示,本次考试考察的重点就是基本功,学校在招生时,不提倡考生在考试中张扬个性。有的学生在学画时喜欢模仿老师的风格,画得很有个性。但是,在考试中院方不提倡考生在考试中张扬个性,因为这样做会影响基本功的发挥。

  监考老师当场做模特

  由于是自行组织考试,美院专家出的题目让所有考生都大吃一惊——下午的速写考试内容竟然是让监考老师当“模特”,摆出三个“POSE”来,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描绘。

  考生们都万万没想到,监考老师竟然成了考试内容,平时画惯了各种人物,如警察、民工、护士、小孩等,就是没画过监考老师,一些学生叫苦不迭,纷纷称老师“表情太紧张,脸部太生硬”,要求老师“能不能笑一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