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流行过“圆周率节”(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2:29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武大学生的特别节日“圆周率节”

  昨日15点09分,武大工学部体育馆一片欢声笑语,该校数十名学生欢聚一堂,在这里过了一个特别节日——“圆周率节”。

  数学中的圆周率π值为3.14159……,昨日恰为3月14日,武大科幻协会和数学建模协会的大学生便把这个日子定为“圆周率节”,选定15点09分开始庆祝,展示生活中π的魅力。

  大伙儿收集了大量与π有关的图片、音乐、电影等资料,有π型包装的某知名香水,有以“3.14159……”为乐谱的交响乐,还有π型手表、衣服等……不少学生还创作了以π为内容的绘画作品(如图),大学生王毓乾现场演示了古代数学家刘徽如何利用割圆术计算出π值。

  该活动的组织者陈志文说:“我们打算向有关部门申请,让圆周率节名正言顺,号召全省甚至全国的大中小学生都来关注这个节日,关注身边的数学和科技。”(实习生王文欢 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陈志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