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人生平均分配 成功更要坚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3:56 《大中专文苑》

  某年,山中遭百年不遇的大旱,一口接一口水井如倒干水的杯子,眼看着缺乏饮水的牲畜一头又一头倒下去。三个勇敢的年轻人主动承担了寻找水源的重担。

  三个年轻人寻找了一座山,又寻找了一座山,方圆几十里的山脉都转遍了,还是一无所获。

  第一个年轻人经受不住这一巨大打击,再加上几天滴水未进,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第二个年轻人也打起了退堂鼓,说:“我们还是回去吧。回去起码还有牲畜血可以解渴,在这里除了等死,没别的活路。”

  第三个年轻人望着光秃秃的山脉,问天,问地,问自己,:“哪里还有绿色呢?”

  第二个年轻人心烦意乱地说:“哪里有绿色?咱们找了这么多天了,有也该找到了!”

  在他们出来找水之前,村里的长者告诉他们,大旱之年找水,其实就是找绿色,哪儿的草长得绿,长得茂盛,就说明这里可能存在水源。

  当时,第二个年轻人听了长者的话,仿佛那水源已被他找到一般,急急忙忙插嘴说:“草儿根系都扎得不会深,它能活下来说明什么,说明这儿有水呀!”

  如今,第二个年轻人也觉得没必要徒劳地找下去了。摇摇头,也转身走了。第三个年轻人在抬起脚准备继续寻找他心中的绿色时,才发现脚下就有一棵生长的很是粗壮的芨芨草。

  第三个年轻人高兴的手舞足蹈,他大声地喊着第二个年轻人的名字,第二个年轻人早就走远了,哪里还听得到。

  第三个年轻人拿起第二个年轻人走时丢下的铁钎,顺着那棵芨芨草不停地挖掘起来,越挖土越湿,再挖泥土中竟有水渗出来。

  第三个年轻人确信,水就在石头下面,为什么不把石头掀开呢?

  果然,当第三个年轻人把石头掀到一边时,沉寂千年万年的泉水终于喷涌出来。

  结果,这三位共同寻找水源的年轻人,第一位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第二位也没能走出大山,带着失望死在了回家的路上,只有第三位带着充足的饮水,把好消息带给了自己的村庄。

  其实,这样的结果对前两个年轻人也许不公平,绿色就在脚下,第一个年轻人应该看到,第二个年轻人更应该看到,但现实就是这样残酷,绿色也不会平均分配,它也懂得自己属于最后留下来的人。

  所以说,追求成功不仅仅需要一种科学的方法,更需要不懈的坚持,如此,才有可能以胜利者的身份赢得成功对我们的筛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