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京城搜店:藏饰 永远的时尚(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14 北京现代商报

藏饰:转运戒指

  忘记在哪里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永远的时尚只有两个:一个是美女,另一个就是藏饰了。尽管眼前的这家小店是女人街里惟一的一家藏饰店,但把它称做是店仍然有些牵强,因为它既没有店门,也没有四壁,甚至只是那么简单的两组柜台外加一堵墙,但是这已经足够了,就像漂亮的女人不需要太多的首饰点缀一样,它终究是女人街里惟一的一家藏饰店。

  初看上去,这家小店很难会吸引时尚女孩们的注意力,因为无论是店面的装饰还是店内的藏饰,都很难把它与躁动的青春、火一般的激情相联系,但透过那淡淡的银色、淡淡的藏蓝色,却仿佛看到了高原上藏民帐篷里流泻出来的幽幽烛光。

  逛了这么久的女人街,转过好几圈的女人街,发现这家藏饰店也只是这次,只是因为那枚藏银的转运戒指。过去的羊年总有许多遗憾和不甘留在心中,新迎来的猴年也总希望会有更多的幸运等着自己,恰是怀着这样的心境,记者给自己买了一枚转运戒指。听店主介绍,转运戒指具有纯美的西藏风格,它采用藏银制成,设计更是独具匠心:外环镶嵌六字大明咒藏文,中间一环可以转动,以示吉祥如意和美好的生活。听人说,这样的戒指可以转来吉祥和财运,也可以带来平安和幸福,总之就是能够给人带来好运,使不幸的人从此走出阴影。正是新一年的开始,也许许多人都有了新的安排,有空的时候不妨也来转转这转运戒指,好运说不定真的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除了转运戒指,这里由活佛开过光的天眼佛珠护身符也很有味儿。护身符上的佛珠被划分为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上都有三只圆环式雕刻,乍看上去就像三只眼睛,极为罕见,再加上简洁的线条装饰,抽象的设计中暗藏着祥瑞的征兆。据了解,制成的佛珠护身符是密宗修炼者必不可少的法器之一,在藏族传统看来,护身符的避邪作用远高于世俗社会中看重的装饰价值,他们相信佩戴护身符的地方都是人体的关键部位,如果戴上护身符,就可以防止邪恶进入。

  其实,不管藏饰里面暗藏多少玄机,把它与美女并称为永远的时尚也有着共通之处,那就是美女与藏饰的永恒都在于他们的神秘与不可言喻。商报记者 李丹/文 车庆久/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