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骑”在乡间的小路上(多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19 精品购物指南

  当汽车渐渐替代了自行车成为我们的交通工具,骑车却变成了时髦的运动方式。健身房里骑上动感单车,和着强劲的音乐挥汗如雨,虽是一项不错的运动,却少了悠闲地欣赏风景的机会。你有多久没有真正骑上自行车了?这期就让我们带你骑上自行车,到京郊享受和煦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近距离感受春天吧!

  春天到了,总想出去走走。那些玩家骑上自行车去云南、去四川、去西藏,真是惹人眼馋呀。周末我约上朋友,去郊区体验了一回骑单车的乐趣,换一换空气,看一看风景,在运动中追赶春天的脚步。

  周六一大早从城里出发,我对那被抛弃多年的坐骑——自行车还有些不适应。左晃右晃地骑出了几百米,才渐渐找到了平衡。上了京昌高速的辅路,我真的有些担心了,因为路窄、车多,而且好多都是大卡车,让人看了就怕。

  过了昌平,路况好多了,柏油路在蜿蜒的山麓上盘旋,两边是高大的杨树,阳光透过树木撒在路面上。我们一行人在山路上奔驰,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有时路过一辆旅游车,上面的人喊着给我们加油,心里那叫一个高兴。

  随着山路的爬升,我的体力消耗得很快,腿也没劲了,频率越来越慢。周围的景色令人不舍,却怕拖了大家的后腿。平时缺乏运动的身体,慢慢地没有了开始时的那种意气风发的劲头,努力蹬车,却感觉车几乎是静止的。有朋友递过来一根绳子,我心里在努力说坚持,可手已握住了绳子,有了帮助轻松多了。在休息的时候看到满山的桃花,那些美景在此刻是绝佳的鼓励,骑在乡间的小路上,和在健身房骑车的感觉截然不同,一个转弯,可能就会有一道别样的景致在等着你,所有的疲惫都被抛到脑后。

  一路艰辛与汗水,我们来到了黄花城脚下。丰盛实惠的农家饭、火热的炕头,路上消耗掉的能量,很快就在狼吞虎咽之间补充了上来,重新又精神百倍地上路了。站在黄花城长城脚下,周围还有许多自驾车来休闲,或者辛苦穿越的背包客,大家相逢在古长城的残垣断壁间,我们这一行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骑在单车上迎面吹着风,心情也是如此的洒脱。这种感觉久违了,上一次的单车游还是上中学时,和同学们骑车去香山爬鬼见愁,那时候的坐骑当然也不可能是今天的高级山地车,山地车的变速装置和宽宽的轮胎帮了我不少忙,但其中的乐趣却是一样的。流汗后的轻松、人在画中行的畅快,返朴归真如今是一种时尚,也是都市人如此宝贵的体验。沿途的景色和生命的历程又是何等相似,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有在我们放慢速度后,才得以细细品味,偶尔学会停下来欣赏,才不会错过那些容易被忽视的风景。

  林杨(长城旅游学院)

  背景资料

  骑自行车出游环保又自然,骑自行车自助旅游的人被称为“mountain bike一族”。这些玩家也让单车摇身一变成了贵族的玩意,那些装备绝对让人瞠目。从几十元的专用水壶,到几千块的避震车架,另有发烧级单车价值可以高达几万元。如果你还躲在汽车里沾沾自喜的话,可绝对落伍了!置齐装备,单车越野,用如此健康的方式生活才是最IN的选择。

  游侠提示

  ●准备一个20升的双肩背包、太阳镜、帽子。

  ●尽量选择在县城吃午餐,以免到野外找不到合适的饭店。备上巧克力、面包等补充热量的小吃,还有充足的矿泉水。

  ●带上打气筒、修车工具,再带条拖绳,以备万一。

  ●出行前检修车辆,尤其是车闸是否有效,因为山路比较多。

  ●郊区路面情况复杂,主要因为车辆比较多,在骑行时要格外小心。

  ●走山路时,下坡虽然省力,但要格外小心。

  ●团队出行时,务必严格按照队列行进,不要私自超车,大家一起匀速前进。

  宋宜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