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人生中的每一次“遇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我们一生中,不知道要遇见多少人,又有多少人,即使离开我们的生活,却依然在我们心里留下深深浅浅的影响。

  我一直和我的一位中学老师保持联系,在我印象中,他的面孔永远是和悦的,在授课的同时,也教会我们做人要保持激情的生活道理。可是我是明白的,他承受了生活的许多不幸,命运坎坷,心底里,他其实根本不是一个快乐的人。可是他曾经对我说:我要永远把我最快乐的一面,展现给我的学生,因为他们正在成长。或许正因为他,我至今仍是一个很会调适心情的人,可以很快忘却不愉快,而保持饱满的激情。

  我从小认识的一位朋友,因为家庭不幸,她的性格偏激、狭窄,凡事都爱计较,被人群所孤立。可是,她遇见了命中注定的爱情,在幸福的婚姻里,在他温和的情义深重的目光注视下,她渐渐变得温柔宽厚,对周围的人充满包容。爱可以改变我们的性格,改变我们的生活。所以那些温柔的、恬淡的、友善的人们,一定是拥有无尽的爱的,因此他们才乐于与周围的人分享,就像被太阳的光束照耀的星星,同时也在把明亮的光辉倾洒出去一样。

  人的心就像是一张白纸,一生中遇见的人,许多都会在上面留下痕迹。简单的人,告诉你生活就分为喜欢和不喜欢;复杂的人,告诉你生活中还存在遗憾和无奈;欺骗过你的人,告诉你凡事不会像梦那么美好;爱着你的人,告诉你什么是包容和浪漫。在别人的涂抹之下,那张画满痕迹的白纸色彩会变得斑斓,有的绚丽,有的灰暗,那就是每个人不同的命运色彩。

  所以,在我们孤独地跋涉的时候,能遇见谁,也是冥冥中注定的福分的浅厚。常遇见心里存在友爱更多一些的人,生活则是一件快乐的事,反之,则在痛苦里沉沦。我们就像一个举着爱的号码牌的人,希冀朝我们走来的人也能举着这样的号码牌,如果遇见的多,号码牌也就举得越高,反之,就渐渐举低下去。(晓丹叮咚)

  但是不管有多么为难多么羞涩,第一次,我们总是要高举爱的号码牌,让那些同样寻找爱的人找到方向。我们有付出爱心的能力,才能有收获的机会。至少我们应该做到:我遇见谁,那是无法预知的未来;可是别人遇见我,却能让他们一眼看到友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