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爱情史:大学爱情鉴证实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02 21世纪人才报

  “我们分了吧。”说完这句话,梅子挂断了电话。

  两年了,相爱已经整整两年了。到头来,只换来了这五个字!

  曾经好笑男人的哭,而现在自己却不由地落下了泪,流到嘴边却尝不出它的味。我努力叫自己镇定下来,然而,现在却好像变得不可能。我使劲敲打我的头,痛,才知道这并不是做梦!!

  我和梅子是做义务家教认识的,起先大家也能很随意地相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彼此好像变得很谨慎,很谨慎地说话、做事,生怕一句话说得不对,会对对方造成不小的影响,甚至伤害。就连有时和她聊天也会在意每一句话,怕她说我不实在,男生嘛,就是要实在一点,这是大多数女生认同的。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的,心里想的是她,口里念的是她。更有一天早上起来,室友都“傻傻地”地朝我笑,我还饶有兴趣地问他们在笑什么,哪知昨晚的梦话(含她的名字)全把我给“卖”了。

  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她,不由自主地,好像就这样陷下去了……

  不知道她心里的想法,我又不敢贸然表白,确切地说是怕被拒绝吧。那段时期,经历了有生以来最艰苦的“折磨”期,有时上课会走神,有时下课在发呆,更有时梦中会大叫,害得一寝室的人在为我受折磨。好事多磨吧,我是这样解释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丝许安慰。

  最终我被朋友说动了,去试一试!女生喜欢脸皮“厚”(勇敢)的男生。那天我在室友的陪同下到街上买了花、礼品,还有一盒巧克力。回来的路上,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我犹豫了,想放弃。这时,朋友提醒道,“不要顾及面子,这是很正常的,不要前功尽弃哦。”在朋友的劝说下,我挺起了背,豁出去了。

  我和梅子终于摩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当时我那兴奋的喊声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能听得到,让他们都能为我们彼此之恋作证。

  然而,浪漫好像成了定律一样,三个月一过,这个味就变淡了,慢慢地消失了……我们有了第一次争吵,记得好像是为了她的一个朋友。她说我不尊重她的朋友,常言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尊重她的朋友也就是不尊重她!我坚持说我没有不尊重你之意,但是她挣脱了我,很气愤地跑回了寝室。后来听她寝室的室友说她一到寝室就靠着柜子大哭,哭得很惨,一直怪我不能大度一点,承认错误。第二天,我没有找到她。直到第三天我才见到她,见了面,大家都没有提及前天的吵架,但我知道阴影已经形成。

  接着,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在一天一天的争吵中,我们都感觉到分手成为必然。当吵架成为了一种习惯,再谈感情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现在心头乱得很,且不知乱从何来;也空得很,惟有一句简简单单地祝福:愿梅子走好,不要再遇到一个像我一样没有风度的男生……(胡洪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