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彩色条纹花俏春夏(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58 北京现代商报


  彩色条纹又回来了。条纹在过去的一个季节里,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春天一到,就到处散播开来,彩色的条纹没有色彩的规律,只要花俏就是流行中的热点。同时,今年的条纹多半比较窄,宽大的条纹已经和波普的风格一去不返了。

  这个春天,色彩让感觉质朴的条纹一点都不寂寞,这种带有校园风情的条纹服装再次杀回时尚圈中,既可简单也可繁复,既显庄重又不失活泼的条纹又成为了衣橱中的最佳拍档,直纹、横纹、斜纹,不同方向的线条,也将身材的可塑性推向了高潮。

  条纹妆饰与今年春夏所流行的轻柔的蕾丝、甜美的花卉、浪漫的雪纺纱一起搭配,交织出一种随意休闲的另类美感。这样的穿着哲学,不仅可以在Celine、Dolce&Gabbana等人的春夏秀场上清楚看见,而且各大商场的春装也都在强调天然、舒适、浪漫感觉,随处可见的条纹更变化组合出这个季节最IN的魅力。比如FA∶GE经典的黑白条纹搭配,VERO MODA充满着异国风情的彩色条纹。

  由于今年服装色彩上偏向轻柔,这些条纹服装的色彩上也多选择粉红、蓝色、绿色、棕色等自然界的质朴色素,面料运用了细腻的棉、柔滑的真丝等天然纤维来满足都市人对自然的渴望。不同的条纹给人的感觉也不尽相同:单色条纹一向以经典著称,黑加白、蓝加白、红加白,都是英式经典主义的表现,著名的BURBERRY是典型的代表,简单的单色条纹将20世纪50年代的中性主义大胆展示,大方、气派让人刮目相看。多色的条纹可以给人十分自由的想象,一字领、七分袖、收腰细节,既有淑女味,又有点孩子气。

  以不同感觉的条纹上衣进行搭配更可以穿出不同的味道来。穿上具有方向性的斜条纹上衣,配以看似素面的细格子喇叭裤或裙子,清纯的学生气息扑面而来。以典雅著称的PRADA就有一款横纹上衣和鲜红色喇叭裙所营造的高校女学生的清新风味。直条纹衬衫的搭配,可选择简单的裤子或裙子,如果搭配太花的下身就不适合。如果你有一副得天独厚的窈窕身段,那么就可以选择亮色系、颜色鲜艳的条纹,一展春日风情。

  本季最为热门的色彩之一——白色更是与条纹形成绝佳拍档。例如以白色下装配以带条纹淡黄色上衣,是柔和色的绝配组合;浅咖啡色与灰褐色、暗茶色组合成的同系色条纹上衣与米色长裤搭配,也是个性十足。(商报记者 于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