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他为什么坚决不招应届大学毕业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25 中国青年

  春天已到,正是大学毕业生就业求职的关键时期,一位私营企业老总却称:我怕了,坚决不招应届毕业生。

  他怕什么?

  一是大事做不来,小事办不好:有一次,让一个大学生去买箱复印纸,结果他给我搬回来是25块钱一包的,好像还很有功劳,说,搬得辛苦,累得要命,想早点回家。没等同意,下午找个理由就溜了。实际上,买个复印纸打电话多比较几家,人家就会送上门来,根本用不着自己去搬,而且只有16块一包,他还给我称功劳,溜了,而我还要付他一天100元的工资。

  二是素质比不上中专生和大专生:不敬业,素质差,完全比不上中专生和大专生,为什么?因为中专生觉得有个工作很不易,他们会尽心尽力地工作。

  许多到我公司来工作的大学生,刚开始,我非常看好,尽心尽力教他们怎么为人处世,可惜他们好像觉得社会是他们的,动辄就说某个人现在有百万年薪。几个月后,我想让他们担任某个重要岗位的职务锻炼一下时,他们就跑来对我说要加薪。你懂什么?这两三个月我白白在养你,到现在,想培养你一下,你却给我来这一套。你懂什么?制作表格,你比不上中专生文员;谈判,你不给我砸客户就是谢天谢地了;操作,你把操作成本抬得太高,客户一样会失去很多;人际交往,你不如街上的大妈。

  结论:我的公司坚决不用应届大学毕业生。

  这位老板的做法看起来有些偏激,却值得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思索一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