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生半夜屡作怪异之举 室友被吓得行为失常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深更半夜她突然坐起,时而胡言乱语,时而威胁恐吓,有时还两眼直盯着其他同学,太可怕了,我们都要崩溃了!”昨日上午,郑州某大学电子商贸系一寝室的4名女生被同寝室另一女孩的半夜怪异行为吓得行为失常,同时被送进医院,经使用镇静药物、心理安慰等治疗后,4人才逐渐恢复平静。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郑州市五院急诊科,在重症监护室内,4个十六七岁的女孩子躺在病床上,每人旁边都守了两三名学生和一名护士。

  在监护室外,急诊科主任张思森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急诊科走廊里一阵骚乱,一名男子带了八九名十六七岁的女学生,其中4个女孩不停地大哭大笑、大喊大叫,看起来情绪难以控制,其他女孩子虽尽力搀扶,但仍控制不住她们。

  据那名男子讲,他是郑州某大学电子商贸系一年级班主任,姓孙,那4个情绪失控的女孩是他的学生,上午第一节课后课间休息时,4个女孩听到有人尖叫后,变得情绪失常。急诊科的医生忙对4个女孩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发现她们身体状况正常,初步判定为受刺激引起的癔病发作,随后对她们使用了镇静药物,并进行吸氧、监护及心理治疗,20多分钟后,4个女孩情绪才渐渐稳定。

  孙老师还说,这4个女孩之所以“患病”,原因是她们寝室里另一个女孩夜里经常发“癔症”。那个女孩是班里的宣传委员,平时开朗活泼。但据其同寝室女生讲,该女孩常常半夜从熟睡中突然坐起,嘴里说一些可怕的话,比如“我掐死你”及“我要涂蓝眼皮、红嘴唇,做蓝色妖姬”等,往往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同寝室的人怎么叫她都不答应。有时候她不说话,突然坐起来,两眼直盯着别的女孩,一盯就是半个多小时。这样时间长了,寝室里其他女孩产生了恐惧心理。3月8日,该寝室有3个女孩受惊吓后就到医院里进行了治疗。“今天上午课间休息时,刚治疗过的3个女孩和同寝室的另一个女孩因受刺激再次发病,不得不送往医院。”

  孙老师还告诉记者,3月7日晚上,他曾经和那个发“癔症”的女孩谈过话,她说她知道自己晚上的所作所为,是故意那样做的,原因是妒忌别的同学相互关系好。现在学校已经通知该女孩的家长先把她领回家,弄清原因。对这4个发病的女孩,除了进行正常的治疗外,学校将通过调寝室、老师谈心、家长做思想工作等方法尽快让她们恢复正常。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郑州市八院心理专家胡雄,他说,这4个女孩得的是集体性癔病,是由一个原发发病源引起的精神障碍,这种症状通过环境改变、心理治疗能很快得到恢复。而那个发“癔症”的女孩估计有心理问题,需要到医院进行观察、心理治疗。

  (记者 殷淑娟 实习 生李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