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美眉频示爱 年轻老师难接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陈晓勇(化名)是南京某大学一名年轻教师,工作还不到一年,就碰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在他带的一年级学生中,有好几名女学生向他有意无意地“示爱”,这让他实在有些“措手不及”。陈晓勇现在还是单身,他说:“对于师生恋我并不排斥,但是像这些学生刚刚走进大学校园,而且还主动向我表示,还真有些接受不了。”

  “师生恋”在大学校园内并不少见,但是像陈晓勇这种情况还是很少的。33岁的南京大学的彭老师笑着对记者说:“我们那时大学时‘师生恋’虽然也有,但是都是当成另类来看,而且女生一般还是比较羞答答的,更别提有好几个女生同时追一个老师了。”

  对于陈晓勇碰到的情况,南京财经大学的几名女大学生倒是很看得开。一名三年级女学生认为很正常:“老师只要有魅力,而且年龄也相仿,这种爱情也是无可厚非。”而另外也有女生认为,女生主动追男老师,主要是男朋友是老师以后能带来不少方便,一名学生就很直白地说:“至少以后遇到考试不会像现在这般紧张,甚至以后就业时也能带来方便。”她甚至感慨地说:“可惜这种有魅力的单身老师还很少!”

  对于这种女生追男教师的现象,省社科院一名社会学专家表示,这虽然还只是个别现象,但是它反映出当今女大学生对于师生恋更加坦然接受,同时也表明大学生在感情表达方式上更加开放和直白。同时他也指出,从这些女生的看法来看,也说明一些女生追男教师的动机带有功利色彩,就像前段时间媒体广泛关注的女大学生走进婚介所征婚一样,由于现在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一些女生希望通过寻找一个如意郎君来避开这些压力,“这种动机我认为并不可取”。(戎蓓蓓 贺晓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