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温州女大学生尴尬过“三八”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6:3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9日消息:昨天,一大学男生给女生送上“三八”祝福时,却被对方以“自己不是妇女”为由拒绝。据了解,时下不少高校比较注重过“三八”节,学校团委和学生会纷纷组织相关活动,但不少大学女生却不愿意过“妇女”节,觉得“那只是妈妈她们的事”。对此,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则称,已婚未婚成年女子都是妇女,今后学校方面需加强相关宣传教育。

  陈某是温师院大二女生。她说,今年过“三八”节她坦然多了。去年“三八”节收到系里送给每个女生的康乃馨时,她觉得不可思议。对于校园里“佳人节”的别称,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认为自己还属“少女范畴”。

  昨天正参加学校组织的“三八美容美体讲座”的女生小林说,很高兴学校会在节日里组织一些温馨的活动。不过,对于“妇女节”的叫法内心还是有点抗拒,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能过妇女节呢”。

  “今天突然收到那么多节日祝福短信,真是吓了一大跳”。温大女生温某说,以前在高中时候,从没意识到这个节日也和自己有关。现在收到这么多祝福,觉得挺感动,也开始认同“过了18岁就可以过这个节日”了。

  温职院一男生认为,大学里把“三八节”叫成“佳人节”,多了些温情,也体现了对女性的尊重。节日活动也促进了男女生间的友谊。(温州都市报王晓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