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遭遇性侵犯 如果你不往下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26 申江服务导报

  文/郑翌 杨积林

  半月前,22岁的女青年齐艳(化名)为躲避网友性侵犯,从5楼跌下摔成严重骨折。无独有偶,两年前,也是在二月,也是在浦东,17岁少女邹红(化名)不堪强暴,从4楼纵身一跃,差点终生瘫痪。

  我走投无路了

  齐艳被送进医院时,下颌不停地哆嗦,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鼻孔、下巴上沾满血迹。诊断结果是:左侧胫骨平台骨折,左侧肱骨骨折。“深夜从5楼摔下,只是骨折,真是太幸运了!”医生说。

  半月前的一天,浦东一幢民居。凌晨2点,底楼一户居民听见一声沉闷的声响,以为是天井里的竹竿又掉了。直到几分钟后,住在5楼的陈波(化名)前来敲门,他们才发现天井里躺着一个女子。

  陈波,安徽人,今年30岁,研究生毕业。前一天晚上,一位刚认识不久的女网友齐艳发来一条短信,想和他见面。陈波便把她约到自己的住处。

  “半夜里约我,肯定不会动什么好脑筋。”陈波想当然地认为,网友找他就是为了“一夜情”。

  齐艳一进房间,陈波就开始在电脑上播放黄色影碟,急不可待地要和她发生关系。齐艳使尽力气推开他,冲向房门,却发现门已经被反锁。她只好跑到阳台上,这时,陈波安静地躺在床上抽着支烟,满心以为,无路可走的齐艳会“回心转意”。

  在惊惶失措的齐艳的眼里,阳台似乎是唯一的逃生通道,她一翻身越出阳台,试着往下爬。一脚踏空,她摔到了底楼天井。陈波惊醒过来,马上打电话报警。

  抗暴的代价

  齐艳被送进了医院,而也是在这家医院,两年前曾医治过另一位从楼上跳下的少女邹红。邹红来自重庆,起先在浦东一家火锅城做服务员,不久火锅城关门了。曾在火锅城吃过饭的39岁男子胡某“热心”地要帮她介绍工作。2002年2月,邹红一踏进胡某家,胡马上露出真面目,要对她施暴。邹红拼命反抗,先是躲进卫生间和胡对峙,逃生无门又从卫生间出来,和胡在房间里展开一场追逐赛。情急之中,邹红从4楼纵身跳下,造成腰椎体压缩性骨折伴有不完全截瘫。

  而在全国,近两年来因为抗拒强奸的飞身跳楼事件,仅媒体曝光的就有10多件:2002年7月,福州两名女孩参加朋友聚会落入圈套险遭强奸,其中一女为保贞洁跳楼身亡;2003年12月,武汉某宾馆一女职员为抗拒上司性骚扰,从3楼跳下造成腰椎和盆骨粉碎性骨折;2004年2月,浙江一女子为抗暴从7楼跳下摔死……

  “女性自卫”应成必修课

  两年多前,本市某名牌高校女生在自家楼道内惨遭民工强奸并杀害一案,曾引起全上海的轰动。女生晚上回家,在电梯间与歹徒单独相对,预感到有危险,她马上按电梯报警铃,可无人应答。她一时慌了手脚,逃进黑灯瞎火的消防通道,被紧随其后的歹徒趁机下手。

  案发后,办案人员无不扼腕叹息。其中一位说,如果女孩当时按下电梯里所有楼层的按钮,让电梯频繁地开关,在看到邻居前坚持不走出电梯,灾祸很可能避免———电梯里有监控录像,歹徒一般不敢贸然下手。

  然而,在事情发生前,又有谁会告诉她这些技巧呢?在一些发达国家,“女性防卫”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在民间广为传播。而在上海,女性能得到的有关紧急防卫的知识,却少得可怜。尽管一个人遭遇危险的概率很小,但要是碰到了,就是100%。

  犯罪分子都已落入法网,贞操也得到了保全,但如此抗暴,代价是否过于沉重?如果她们不往下跳,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

  本报特意为女同胞们挑选了一组“女性防狼秘技”。

  防狼术选摘

  ■险境:深夜独自回家应招:走到家门口之前,先准备好钥匙,不要站在门口才找钥匙;用外套裹住皮包,避免被抢劫;尽量走灯光明亮的街道;上楼时,先按门铃请家人下楼接。

  ■险境:公交车上应招:在公共汽车上碰到性骚扰要保持冷静,最好离开那人可触及的范围。如果您坐着就转换位置;随身携带小型尖锐硬物,并从拎包里露出一端来,性骚扰者见到这类东西,会明白您有自卫工具,决不好欺。

  ■险境:孤独夜行应招:携带一只小哨子,当遇到危险时可以吹响哨子,一来可以吓退坏人;二来也可以用哨声呼救,寻求帮助。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备一台小型录音机,把声音开到最大,录音机中,最好是录上尖啸的警笛声。

  ■险境:恶狼跟踪应招:应到人多的地方如商店或饭店,干脆停下来,看看他究竟想干什么;到最近的民宅敲门求助或借用商店里的电话通知家人来接;不要在电话亭或在僻近的路上打电话;也可以用脚或皮包拍打路边停着的车,触响警报器发出响声,引起别人注意。

  ■险境:狼到跟前应招:装病。色狼一露面就大叫大闹扑过去,抱住他大笑,大咬,还脱他的衣服,发出的尖厉的叫声,似从监狱里外逃的犯人、病人,他或许被你震慑住,拔腿就跑了。

  万一不幸已经被压倒在地,身体无法动弹又无救兵时,可以坦然地说:“我可要事先警告你,我有性病,你会住院的哦!”使用这一方法时,故意装出你是发了善心才告诉他的,如:“我看你也不是很坏的人”、“你看起来像大学生”等等。

  ■险境:狼已贴身应招:1、就地取材,抓一把泥沙撒向色狼眼部,也可用发夹、随身的钥匙、路边的枯枝;2、自备一瓶小型喷发胶(含有酒精等刺激物),朝色狼眼睛喷射,使其眼睛疼痛睁不开,趁势逃脱;3、头脑必须冷静,神情上做出异常恐惧且不敢反抗状,当歹徒放松戒心时,趁其不备猛一提腿,用膝盖部位顶击其裆部。

  ■险境:狼已得手应招:瞪大眼睛,牢记色狼的面部和体态特征,多记线索,以便在报案(一定要争取在24小时以内)时提供给公安人员。同时可向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狠抓,留在指甲里的血肉也是侦破案件的重要证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