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恋已然残缺 往事毕竟如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19 申江服务导报

  在这个故事里,一个同事只看到了两个字:困惑。当然,这样的困惑可能会随着主角的成熟而自然消解,又或许这个困惑的消解会带给主角可贵的成熟。

  在和初恋女友分手的时候,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什么也没说。硬挺着回到学校后,拉我陪着他在后山哭了半晌。此后一年中他从未试图挽回,他觉得“分手”二字从她嘴里出来的刹那,就意味着爱情的终结。然而后来他偶尔得知她已经有了新的男友,竟然昏了头又去找她。我不知道这次他遭到了怎样的奚落,只知道现在身在幸福中的他每提到那件事都会哂笑着说是“自取其辱”。

  残缺的初恋总是寄托着人们无尽的怅惘。因为付出过最纯真的心动,所以收藏下最弥足珍惜的剪影;因为破碎了最美好的憧憬,所以饮啜着最幽长的遗憾。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你也不能奢望若干年后,初恋又完整并且更加完美地重现在你的生活里。你所欣赏的东西一点也不曾流失,你所厌恶的东西荡然无存。这样的童话,你相信吗?

  因为当初太过遗憾,所以今天才心有不甘。不甘是情有可原,就此踌躇甚至想重蹈覆辙却是一种冒险。

  文/谢家宝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