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两位gg突然同时向我“求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10 申江服务导报

  文/冬尔

  口述者:橙子 女 24岁 电脑配件销售

  我突然表现得很神经质,跳起来凶巴巴地就喊:“你们不要灌他了,要喝我来喝!”然后便不由分说地抓起酒瓶,咕嘟咕嘟地往下灌!

  就在我起身想出去接电话的时候,我的手突然被紧紧拉住;手机仍然不停地响着,西蒙的手汗正沁到我的手背上,我心里已经乱成了一团。

  (在离报社最近的Starbucks与橙子见面的时候,她正摆弄着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好像已经坐了很久的样子。冬尔还没坐定,橙子便性急地说要先给我看样东西,说完便飞快地将电脑移了过来。电脑里开始播放一个Flash,很简单的画面,背景音乐是动力火车的《背叛情歌》,画面下方自始至终却闪动着同样的字幕:“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替他喝了所有的酒

  我的初恋“男友”应该算是夏冬。认识夏冬的时候我还在读大三,那时大伙儿都已没什么心思上课,整天琢磨着找校外实习的机会。而夏冬,就是其中某校外实习的“带教老师”。说句心里话,我是在第一眼就喜欢上夏冬的———当时我的生活状态像白纸一样简单,突然有个年轻的陌生男人出现在眼前,长得又不那么令人讨厌,立刻便让我产生了某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那次实习持续了半个多月,因为报酬少得可怜,同去的同学相继退出,只剩下我坚持到底———当然是为了能每天见到夏冬。相处多了,我渐渐发觉夏冬很有“女人缘”,虽然对我很不错,可他对任何一个女同事似乎都表现得情深款款;而我,一个稚气未脱的在校女学生,只能抑制着心里那种异样的感觉,在一旁偷偷“吃醋”。

  那个项目终于渐近尾声,为了表示庆祝,有个周末,夏冬带着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我一起去酒吧狂欢。在音乐和酒精的刺激下,大家很快都表现得很HIGH,所有人轮流举着酒瓶向夏冬“挑衅”,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夏冬面前的酒瓶像小山一样堆了起来……

  终于,夏冬趴在了桌上,大伙儿都善意地哄笑起来。可不知怎么了,我突然表现得很神经质,跳起来凶巴巴地就喊:“你们不要灌他了,要喝我来喝!”然后便不由分说地抓起酒瓶,咕嘟咕嘟地往下灌,没多久,只记得面前晃过一张张吃惊的脸,然后我就“人事不知”了……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离开酒吧了,我睁眼便看到夏冬笑得怪怪的表情:“橙子,我是装醉,你这是干什么呢?真是个小傻瓜。”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夏冬突然凑了过来,飞快地堵住了我的嘴———就与平时对我忽冷忽热一样,夏冬夺走我初吻的时候,竟然也是令我毫无防备的。

  (说话的时候,橙子总有些漫不经心,将那个Flash一遍又一遍重播,然后将鼠标漫无目的地在画面上移动。“暗恋突然‘成真’,我为之整整兴奋了一个星期。不过,后来我也没好意思再回那个公司,毕竟那天晚上,我实在是‘失态’了!”橙子轻笑着,盯着电脑屏幕顿了好半天。)

  他说,我是他那晚第一个想到的人

  从那以后,我和夏冬开始了若即若离的恋爱———说它“若即若离”,是因为我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却不能确定,夏冬是否也认同我俩确实在“恋爱”!

  夏冬永远都让人琢磨不定,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干什么。他总是一连“失踪”好几个星期,又在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跟他“分手”的时候忽然出现,然后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不由分说地搂着我逛街、吃饭、看电影。初恋时碰上这样的男人,我真是无计可施。

  就这么“恋爱”了大概半年,我已渐渐心灰意冷,却又不甘心轻易放手。就在这种时候,某天半夜,我的手机忽然响个不停,在夜深人静中显得分外刺耳。电话是夏冬打来的,他说他在外面出了点事,只有我能帮他———在这通电话之前,他已经整整22天没露面了!

  当我飞速赶到的时候,差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夏冬正躺在酒吧的沙发上,手臂上扎着毛巾,还殷着血迹,酒吧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玻璃。酒吧老板铁青着脸递给我一张账单,说是所有损失的费用,必须付清了才可以走。

  于是,我在半夜的街上跑来跑去,在ATM机上凑足现金,然后又把夏冬送去拍片包扎。整个晚上,我俩都一言不发。凌晨时分,当我终于安置好一切转身要走的时候,夏冬突然开了口,说:“橙子,对不起!”

  那刻是我从未见过的夏冬,他的眼里是少有的坦率。见我愣在原地,夏冬继续说道:“橙子,我就是这样一个人,随心所欲,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要对谁承诺或者负责,你还太小、太认真……但是橙子,你是我昨晚第一个想见到的人!”

  我俩手牵手,却不提感情

  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夏冬没有任何联系———没分手,但也没法再继续下去。我为此消沉了很久,但随之而来的毕业找工作的压力,便让我无暇顾及这些了。

  我找了份挺不错的工作,电脑硬件销售,从同事到客户80%都是男人———接触的男人多了,以往对夏冬那种心痛的感觉,也就渐渐淡了。但是,我也没再敢对任何一位男同事或男客户“留情”,直到遇见了西蒙。

  西蒙是从香港分公司临时派驻上海的,他是那种典型的香港大男生,讲一口不很标准的普通话,上班时西装笔挺凡事都顶真得很,可下了班就喜欢穿牛仔背双肩包,像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也许是年龄相近的原因,我俩很快就熟悉起来。西蒙住在离公司很近的酒店,下班后没方向,便时常拉我做向导,吃饭、唱歌、泡吧,几乎逛遍了上海所有的热门夜店。

  渐渐地,我俩的关系有些“奇怪”,常常在街上手牵着手,唯独从来没提过感情。西蒙偶尔会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说:“橙子,我还是到上海来定居吧,如果有你做我的女朋友,我就更有动力了!”我便同样以玩笑的口吻回答:“好啊,如果我30岁还没嫁出去,就嫁给你吧!”

  每逢这种时候,西蒙便会若有所思地问:“橙子,你到底等什么呢?”我没法回答他,那时候,夏冬已经整整一年多杳无音讯了……

  (“我蛮傻的哦?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挺喜欢和西蒙在一起的,心里就是忘不了夏冬。不过我的感觉还是很准的,没多久以后,居然真的又遇到了夏冬!”橙子的电脑里并没有夏冬的照片,倒留着10多张与西蒙的合影。见她若有所思地一张张地打开,冬尔便又追问橙子,究竟谁在她的心里比较重要。想了半天,橙子还是没回答。)

  他的手汗正沁到我的手背上

  按照公司安排,西蒙应该在过年前就回香港的,可他却一直拖到了上个月月底———我明白,这其中多少有我的原因,但我只想“装傻”。

  西蒙在上海的最后一个晚上,非要几个同事陪他玩个通宵,把上海所有他最喜欢的地方重新温习一遍,然后清晨直接去机场。整个晚上,即使当着所有人的面,西蒙始终紧紧握着我的手,可我并没挣脱———毕竟是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不忍心再伤他的心。

  深夜时分,大伙儿正喝在兴头上,忽然,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正向我摆手打招呼———是夏冬!我的笑脸立刻就凝固了,西蒙显然注意到了我的异样,同时也看到了不远处的夏冬。见我僵坐着并不动弹,西蒙立刻便提议大伙儿一起去钱柜唱歌,然后又悄悄用劲,牵着我的手打算把我拽出酒吧。

  谁知我刚起身,夏冬突然大步走了过来,说:“橙子,这么久没见,可以聊一会嘛?”我顿了顿,终于还是努力摆出笑脸,对西蒙说:“你们先去吧,我会随后就过来唱歌。”西蒙当时的表情紧张极了,甚至有些失态地大声追问:“你一定会来吗?”面对两个男人,那一刻,我几乎要哭出来,只好不说话,拼命冲着西蒙点头。

  随后,我和夏冬走在夜晚清冷的街头,一路无语。忽然,夏冬牵住了我的手,就是刚才西蒙紧紧牵过的那只———我突然有些反感,用力甩了甩,却没有甩脱。我俩还是不说话,可走着走着,我能觉得自己正慢慢软下来,委屈的眼泪像是随时就要掉出来。

  可就在这当口,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是西蒙打来的。这电话终于突然惊醒了我,让我终于用力甩开夏冬的手,飞快地拦了辆出租车赶去钱柜。当西蒙看到我的时候,他很夸张地重重松了口气,同事在一旁“煽风点火”说,西蒙急得都快报警了!

  西蒙居然为了这话脸红了,他只是有些语无伦次地反复说,自己点了首歌是唱给我听的———是“动力火车”的歌,第一句歌词是“你问我世界上最远的地方在哪里……”

  西蒙正唱得认真,可我的手机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就在我起身想出去接电话的时候,我的手突然被紧紧拉住,西蒙的手正拼命按在我的手上,说什么也不让我离开!手机仍然不停地响着,西蒙的手汗正沁到我的手背上,我心里已经乱成了一团。

  大半个小时后,手机铃声终于停止,而此时,我的手已经完全湿透……

  (“后来夏冬给我发了条短消息,只有一句话:‘橙子,要不我们重新开始吧!’看了以后,我当场就哭了出来!”说这话的时候,橙子的表情还算平静,她只是不再摆弄电脑,而是怔怔地盯着面前的半杯咖啡。)

  西蒙走后的第三天,我很意外地收到了他发来的mail,就是这个Flash,是西蒙自己做的。Flash里只有这样一段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身边,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另外,西蒙还给我写了封短信,要我给他一个“答复”!他说这次回香港,本来是想办理辞职手续,然后来上海定居的。他一直以为只要能再回上海,就一定可以追到我,但经过了临走前的那个晚上,一切又变得不确定了。

  “我应该来上海吗,请给我一个答复!”西蒙在信里拼命追问我;“我们重新开始吧!”夏冬似乎又突然“觉醒”了———这两个男人,居然在同一个时刻给我出了同样的难题,叫我如何回答?

  虚拟影视

  假如把这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其中的角色,谁演最合适?

  橙子:袁咏仪一脸清纯的样子,与橙子很有几分“形似”。

  西蒙:林家栋应该符合橙子心目中的“香港大男孩”形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