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用青春的声音呐喊--我是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5:04 21世纪人才报

  世上最有力量的不是呐喊,而是沉默;世上最具震慑的不是呼啸,而是无言。我是树,所以我沉默。

  我的沉默不是山,稳重得近乎顽固;我的沉默不是云,飘逸得近乎轻浮。我沉默,但这并不是回避挑战,不是错过机遇,不是心存逃避,不是自卑自轻,我只想为自己的价值,为生命珠贝永恒不褪的色彩沉默。

  我是树,静静地站在那儿,云卷云舒我无语,花开花落我无声,任世事浮沉变换,心中灵台一片空灵,总比红尘一片落英潇洒清静许多。

  我不是没有声音,我的每一片叶子都是喉舌,每一根枝丫都是鼓槌,我的生命在守着那一个亘古不变的约会。

  当天空阴暗得仿佛退回19世纪,当黑云惊慌地抱头鼠窜,当所有的软骨头匍伏在地时,我的所有枝叶将像巨伞一样对着呼啸的风展开,每一根筋骨都发出海浪怒吼的啸声,像隆鸣的战车声刺穿敌人的胆量;每一片叶子都像海燕般矫健地翱翔,那墨绿色的身影像燃烧着的团团激情。我的所有斗志,所有沉默,所有为沉默做出的忍耐将像坎博拉火山一样爆发,熔掉这所有的啸风怒雨和满穹的黑暗。在道道刺眼的闪电邪恶的狂笑声中,变成不死的火树,永恒地燃烧。

  清晨的阳光再一次温柔地抚摸我,我已经变成一堆灰烬,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融入泥土。明朝,我依然是一棵树,沉默而骄傲地生存。(艺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