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无敌:我和我的摇滚兄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48 21世纪人才报

  我来自北方一个靠海的城市,从那里到重庆要穿过广袤的平原、无数的山洞和很多有人烟以及没有人烟的地方。任何发现都需要线索,我发现重庆摇滚Park的线索是一支当时名为“三个代表”的乐队,主唱是一个很俊美的少年,名叫“Rainbow”彩虹。

  两年前,Rainbow还是个不折不扣的Punk boy,那时正是花儿乐队主打天下的时代,几乎每个标榜自己为“叛逆的摇滚少年”的嘴边都在像哼流行歌曲一样哼着花儿的《草莓声明》。而Rainbow,这个比大张伟不知要漂亮多少倍的少年,让朋克孩子们把“花儿”一脚踢开,Rainbow也成为了风靡一时的传奇式江湖人物,许多女孩甚至男生都渴望认识他甚至只是见上一面,后来我们开玩笑说那时候的Rainbow是“走偶像派路线的摇滚乐手”。

  后来我也组了乐队开始混迹于这个充满着阿尔巴尼亚野草香烟味道的音乐仓库中,玩儿的是最NB的重金属,开始认识了很多摇们,其中就包括Rainbow。他已经把头发从黄色染回了黑色,他告诉我他早就不玩朋克了因为他老了、唱不动了,他现在做的是英伦迷幻。不得不承认,Rainbow的确是位音乐奇才,即使我再怎么打肿脸充胖子玩重金属也不得不在他的歌声中甘拜下风。每当我看着台上的Rainbow抚着吉他,忧伤而深切地呼唤着“冬妮亚”的时候,我连心里都会流下泪水。

  Rainbow和我同上大二,他学英语专业,我学新闻。他的英文非常棒,这不仅表现在他所有的歌曲都是英文作品,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每次上英语课,当我猴急着准备回答老师提出的翻译问题再也不用火烧眉毛一样左翻右查,而每次中头彩被提问时也再也不会出现“哑口无言”的窘况了。当然这全靠我在紧急关头发给Rainbow的求救短信,他总是会在半分钟之内回复我,而且从没出过错。我的虚荣心在刚刚得到满足后又产生了急速的膨胀,我开始渴望老师能够叫我起来回答她提出来的那些刁钻古怪的翻译题,可很长时间了,老师再没叫过我,取而代之的是她时常会用一种放心的眼神扫视我一下,而每次我都不知道到底应该哭还是应该笑。

  这就是Rainbow,一支小有名气的英伦迷幻乐队出色的吉他手兼主唱、我的问题枪手兼奋斗榜样、一个“老了的”俊美青年兼我的摇滚兄弟。(陈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