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鲜花的爱情:花瓶爱上马蹄莲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3:26 东方网

  我是将要在春暖花开的二月里盛开的马蹄莲,我有好几个别名哦,最喜欢的别名是海芋,这个名字会让我想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那海一定蓝得透彻。

  我现在住在“左岸花房”里,有许多的漂亮同伴,她们来自各类花草族,我好羡慕她们的婀娜多姿,每次看到她们我都希望二月快点到来,当我也像她们一样成熟盛放时也就能如此傲然地站在花丛中观看那些推门进来的人,我们终有一日会被其中的某个人带回家,开始新生活。

  我的姐妹们很多都爱上了那个推门而进的人,所以她们甘愿对人类微笑点头,只是人的眼睛总是很笨,没有会意,从而错过了许多鲜花的爱情。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但是看到玫瑰我就知道了,许多人一进门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她们带走,他们都说是送给自己的恋人,原来我们花草还有表达爱情的作用哦,这让我觉得无比神奇。不知道我是不是也能够代表爱情,是不是也能像玫瑰一样发挥自己的魅力,去见一个男孩或者女孩,去看一场爱情。我期待自己长得婷婷玉立,我要成为马蹄莲花族里最漂亮的一员,我要怒放。

  现在是1月,我和我的姐妹们都在养精蓄锐,我们商量好在同一天开放,那时会有人把我们接走,我想我一定会看到一场爱情。这些日子,我总觉得有一道目光在缓缓注视着我,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异样,是不是我太期待自己盛开的日子,才会这般神精质呢?嗯,一定是这样,我可不要任何事物来阻挠我开放,不能想别的只想如何在2月里美丽就好,做事要专一嘛。

  2月终于来了,她们都说我现在待放的状态很迷人,花房姑娘也说我要盛开了一定会令人爱不释手。我们最近还有一个新发现,那就是“左岸”里来了个奇怪的男人,从2月1日开始,他天天都来。令我高兴的是,他只看我们马蹄莲花族,他总是弯下腰来看我,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我看到他真诚的眼睛里充满着期待,他有和我一样的期待吗?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姐妹们会爱上人类,我猜我也爱上了人类。

  2月14日,听花房姑娘们说这天是情人节,原来还有这样一个给恋人们的节啊,难怪花房今天比任何一天都要更浪漫美丽,来的人也比任何一天要多,我看到我的姐妹们被打扮得更加美丽地走出花房。这天,我看到了我的白马王子,那个穿高领毛衣的男人,他今天看到我笑了,很甜蜜幸福的样子,他把我和其他8个姐妹一起交给了花房姑娘。花房姑娘把我们用美丽的包装纸包起来递给他。

  他带我们走到了一个学校,他朝着一个教室走去,边走边打电话:你在哪呢?在学校吧?你别走啊,在教室里等我。什么?学生走了你也要回家?你等我一下啊。我马上就到了。

  他挂上电话转了个方向,带我们到了一间挂着教务室的办公室里,他看到一个男人说:主任,你帮我找点人来,我今天要向她求婚,没人太没气氛了,谢谢啊。那个男人点点头很高兴地出去了。啊,原来他是要向一个女孩求婚,我看到了他的爱情在盛开也感到了自己的爱情在调谢。姐妹们说我不能气馁,既然爱了就应该不后悔,他的幸福不就是我的快乐吗?我抬头看他,正看到他目光温柔地望着我,他小心地将一枚戒指藏在我的心里。

  那个主任找来了5个人,现在一共7个人在等一个幸福的女孩,当门被推开时,听到一片鼓掌声,我看到那个叫小可的女孩惊讶地看着她面前的男人,他把我们递给她,她抱着我们不知说什么,只是把头埋在我们中间,我看到她一张清秀的脸宠。女孩抬头看男人,男人一直盯着我,女孩顺着他的目光也望向了我,男人微笑地将藏在我心里的戒指取出,戴在女孩手指上:愿意嫁我吗?女孩拼命地点头,什么也说不出,幸福地哭了。

  就这样,我们在女孩的家里住了下来,女孩临睡前一直看着我们,她对我们抱歉地说:我没有花瓶,明天才能把你们放好,今天对不起了。她还特意地亲亲我,对我说:谢谢你,最美的马蹄莲,是你带给我今生最大的快乐,我想我会爱上马蹄莲。

  我今晚睡得很安稳,为女孩的甜蜜所动,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有这样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是被姐妹们捅醒的,她们说:小9、小9你快看,我们装在花瓶里了,这是我们的新住所。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是一个四角宽口花瓶,我害羞地发现他也在观察我,一阵心跳过后,猛然觉得他的目光是这样熟悉,在哪看过呢?

  我们见过吗?我好奇地问花瓶。

  见过。你到“左岸”时我们就见过,只是你没有看到我。花瓶微笑地说。

  我吃惊地盯着花瓶,开始翻记忆。

  是哦,我见过你!当时你在一个角落里,是不是?我高兴地问。

  是的,当时没有阳光也没灯光,你看不清我的样子的。不过我一眼就看到了你,你很出众。你现在比我刚见到你时还要漂亮。

  我冲他羞涩地笑了。

  姐妹们说我恋爱了,我也觉得自己比从前更清秀可人,每天我都忍不住看花瓶,每回都能看到他默默注视我的眼,但他从不说我爱你。小可也常常来看我,有时候对着我叹息。

  后来我才发现小可叹息的原因,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开始枯萎,而花瓶从没告诉我我已经很难看了,这个发现是我看到姐妹们憔悴的样子时知道的。可花瓶从来都告诉我,我是最美的,他总是那么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他让我忘了一朵花是有花期的,尤其是离开了土壤的花,花期短暂。

  我明白自己要凋零了,我忧伤地望向花瓶,花瓶轻轻地说: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的目光就一直在你身旁。

  原来曾经让我有感觉的目光是花瓶的目光,原来我的幸福一直都在旁边,我却不知道幸福的人是自己。我在花瓶的怀里哭泣。

  别哭亲爱的,你一直在我心里。我身上留下了你淡淡的清香。

  花瓶,你好可怜,以后都看不到我了,我也很凄惨,再不能感受到你深情的目光。

  莲莲,只要你记得我们曾经这么地爱过,就足够了,我们会在一起的。

  花瓶,我那么丑了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莲莲,你在我心里永远像最初那般美丽,即使你丑了调谢了,我对你的感情永不变。你要知道有一种感情叫永恒,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容貌的改变而改变的。

  花瓶……

  莲莲,什么都不要说,在我怀里就好。

  小可终于把我和姐妹从花瓶的怀里拿出,亲亲我们把我们轻轻地放进塑料袋,我看到花瓶流了泪。我看见小可不舍地摸了摸我,她也看着我心爱的花瓶,她用手摸我的手又摸了摸花瓶,小可想了想把我最最亲爱的花瓶拿了起来,她把我放入花瓶的怀里,自言自语:是你带给我和他相伴一辈子的婚戒的,我送这个花瓶做你的伴吧。

  我躺在花瓶的怀里,花瓶目光温暖,我就这么地陶醉在他的目光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