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CD专辑:周杰伦--《叶惠美》(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4:02 动感e族

专辑名称:叶惠美(CD)
艺人名称:周杰伦
发行公司:上海声像出版社
推荐指数:★★★★★

[专辑介绍]

  更有深度︰周杰伦《叶惠美》

  近日转会加盟新公司的周杰伦,同时推出了其年度国语专辑《叶惠美》,收录11首个人独唱歌曲。虽然新碟的惊喜不大,但仍保持着阿Jay一贯的个人风格(其实这正是乐迷最喜欢的),而且多首歌曲亦较以往更有深度,故此并不算“原地踏步”。再者,当中某几首歌曲,更是惹人钟爱之作,相信这专辑依然会得到不少乐迷支持。

  “以父之名”故事性强,歌词用了很多不同的景物去呈现歌中“教父”那懊恼与痛苦的心境,令听者能有更立体更实在的感受。此歌的编曲方面亦富歌剧味道,与歌曲的整体感觉与主题配合。

  近期经常在电视上听到的广告歌“你听得到”,是首较大路的作品,旋律流畅动听,歌词则温馨但不特别。曲词动人的“爱的悬崖”运用了大量的弦乐,阿Jay的诠释富感情,能表达出歌中的无奈与伤感。作词人徐若瑄近年填的词都讨好,言简意远,可惜题材不广,未能在词坛创作更大成就。

  “三年二班”写出许多朋友在年青时的疑问与心声,整首歌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勾起了听者许多许多的回忆。仿古的“东风破”不仅曲子有味道,方文山写的歌词更精彩,非但用字优美,一向注重韵脚的他,填得很有韵味。

  揉合了中乐、少数民族音乐及西方乐器的“梯田”,唱出“物换星移,故地不再”的唏嘘,不过头几句揶揄方文山写词慢的几句,真的十分搞笑。“双刀”是阿Jay专辑必备之作,正如前作“双截棍”及“龙拳”般,总觉得阿Jay中李小龙毒太深,此歌的吸引力只属一般。

  其它歌曲方面,情歌“晴天”、写一见如故的“同一种调调”及摇滚味重的“懦夫”亦不容错过。

  谁是“叶惠美”?

  周杰伦(Jay)每次出碟,除了在音乐上带给大家惊奇外,就连专辑名称都会让人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如之前《范特西》、《八度空间》。这次Jay的新专辑,光看专辑名称“叶惠美”就够吸引了,但也让歌迷在心中打了一个大问号,究竟“叶惠美”是何许人也?可以让Jay用他的名字作为专辑名称?原来在他的新专辑中第一波强打主打歌为“以父之名”,为了以示公平,想象力丰富的Jay灵机一动,就用母亲的名字“叶惠美”作为专辑名称来平衡一下,因此专辑名称“叶惠美”原由在此。

[专辑曲目]

  01、以父为名
  02、儒夫
  03、晴天
  04、三年二班
  05、东风破
  06、你听得到
  07、同一种调调
  08、她的睫毛
  09、爱情悬崖
  10、梯田
  11、双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