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歌伴我行: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0:59 东西南北·大学生

  陈海英湖北经济学院

  这几天耳畔老响着陈奕迅的《十年》,凡有音乐的地方都飘着这首歌。可能冬天到了,多变的气温让人的心情格外复杂与伤感。

  校园舞台上,活跃着的是大一新生的身影,他们充满期待的眼神让我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刚进大学那阵子,都满怀豪情壮志雄心勃勃地说考研过六级,也和他们一样奔跑在各个社团协会,也为进宣传部还是生活部而徘徊。渐渐地,晨读变成偶尔,自习变成聊天打牌,有一天蜷缩在床上不想上课,突然就明白了大一的新鲜消逝了,剩下的只有习惯性的守望。

  走在校园,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陌生,一对对的情侣换了一茬茬,身边的人开始沉默专注自己的事。想到一年前,女孩为了和男孩的一个约定来到这座城市,以为一切会像想象的那样自然而然,以为一个约定是一辈子的承诺。想起了诗人志摩求爱才女徽音时遭到别人劝阻时徽音说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所以当另一个男孩说我想你的时候,我只能说,我也想你,只在此时此刻。因为我不知道下一秒我会想什么。

  晚上躺在床上听到电台播那篇很老很土的传说《你的肩膀有蜻蜓吗?》。听完后又是深深的沉默,明知道是传说。其实不只是自己,他们也一样,再深刻的感情也会褪色,再刻骨铭心的经历也会淡忘,一句承诺等不了一辈子的坚守。有一天你会发现,远方有更适合自己的,而且得到的决不会比以前的那个少。

  故事进行时,王子和公主总会甜蜜地坚信一切会好的,他们不知道,等散场时,舞台上剩下的只有自己。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的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不幸的是,生活中十年之后,在熟悉的街头相逢,只有一两秒钟的眼神相遇,然后擦肩而过。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