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夜话鬼谈:大话校园之鬼来夜惊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4:30 21世纪人才报

  主持人:小脸

  嘉宾:复旦大学 玲玲 大二女生

     复旦大学 元元 大三男生

  小脸:现在很多大学都有各种各样的鬼故事谣传着,一届又一届,越传越怪诞,也越传也神秘,可谓经久不衰呀!

  玲玲:就是,我们复旦大学也有很多充满玄异的鬼故事。我就听一个研究生讲过:早先复旦大学北区还在建设的时候,快考G了,有一天一个女生在四教自习,教室里还剩下她和一个男生。管楼的人进来说了句:“你该走了。”

  该女生就收拾了一下下楼。楼下人已经没了,这个女生比较怕黑,就想等那个男生下来,两个人比较壮胆。等啊等结果发现楼里面灯都关了,管楼的人也出来了,这个男生还没出来。

  后来回想一下,管楼的人当时对她说的是“你该走了”。

  小脸:啊顿感背脊发凉,头皮发紧。尤其在黑暗中刚刚睡下,四周一片死寂,而远处传来低低的女人的哭泣声……

  元元:黑暗的楼道或者半夜电梯出现单身大眼白肤儿童,那才更让人感到恐怖。

  有一天我同学深夜在体育馆南面的黑影里给我讲的:他高中的时候有一天很早骑车上学,路上遇见一群人围着一辆拖拉机烤火,当时他看到地上一摊黑乎乎的东西,不知是什么,就从上面直接骑了过去,到了教室,新棉鞋的鞋底掉了一只,过了一会,另一只的鞋底也掉了。

  晚上回家,爸爸问:你上自习那么早有没有看到拖拉机撞死了人?

  他于是想起,那堆黑乎乎的东西是血。

  玲玲:天呀,半夜三更,背脊怎一个寒字了得。

  小脸:别怕,别怕,这世间哪里有鬼,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啊,这纯属谣传,吓人而已。难道你们还相信?!

  玲玲:我是不相信,从来没听说过鬼故事有根据的。但奇怪的是,为什么大学里常流传鬼故事呢?

  小脸:鬼故事的来历实际上有些历史背景的,主要来源于娱乐和艺术以及民间迷信。清朝时期,蒲松龄就以自己的文学作品《聊斋志异》讽刺和揭露当时社会的各种丑恶现象,文中主要利用各种民间妖狐鬼怪的传说故事;鬼故事还运用于娱乐,例如文化大革命期间,文化娱乐相对较少,鬼故事就常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民间迷信对鬼故事的传说就更多了,但大家都知道迷信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元元:哎呀,鬼嘛,传说的多啦。虽然不信迷信,但鬼故事总是一种文化,去年我还写过一篇大白天在文科楼电梯见鬼的故事呢。是女鬼。

  小脸:你怎么知道那鬼是女鬼还是男鬼?难道你看到那鬼的模样了?

  元元:嘿嘿,先看看那家伙手上有没有尸环,判断是人是鬼,然后看看三围就知道性别了啊。

  玲玲:要是看到水桶腰的呢?

  元元:笨笨,再看看有没有喉结啊。

  小脸:晕!元元,我看你小子将来是做鬼也风流啊。

  元元:哈哈,校园里的鬼风流的可多啦,不信,你去撞个看看……小心,后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