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三月我们去哪里找春天(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19 精品购物指南

  不知不觉中,春天已经悄然来临了,当柔和的轻风吹得枝儿得意地摆动,空气里都充满了春的气息。生活在都市的水泥丛林之中,脑海里却浮现出那云南的花、漓江的水、凤凰的山、西湖的塔,或者还有江南飘飞的丝丝细雨……

  寻花问柳派

  这是旅游者的首选。

  春天来了,我们当然应该跟着春天的脚步走,“寻花问柳”也成了天经地义的选择,就好像人们都说烟花三月下江南,这个时候,江南总是能够最先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花红柳绿,烟雨凄迷,这里有的是浪漫的感觉。

  热门目的地:一些老牌旅游城市,比如:苏州、杭州、扬州、绍兴、桂林……这些地方好在哪里,我们都知道。

  翻山越岭派

  人们都说,开春了,“驴友”(旅游者的时髦称呼)开始活动了。

  的确,气温升高,阳光更好,春天是一个适合户外运动尤其是登山探奇的好季节。当然,由于北方的大多数名山直到四月中旬以后才能够真正的返青,要寻找早春的美丽,还是登江南的山更有味道一些。

  热门目的地:雁荡山、峨眉山,还有最近受到众多旅游者关注的四川的四姑娘山。

  鸳鸯蝴蝶派

  在城市中呆烦了,现代人开始喜欢上了一些小地方,当然,那里有着不一样的景色与魅力。比如说,人们开始喜欢去那些纯朴的江南小村度过几天无忧无虑的时光,或者去那些神秘却热情的少数民族村寨体会风土人情,还有许多人对民居文化来了兴趣,纷纷跑到安徽、福建的古镇里寻觅历史在这里遗留的痕迹……

  热门目的地:凤凰、婺源、大理、丽江、徽州古镇……

  天涯海角派

  其实开春了去海南挺俗的,人家都是春节那会儿去海南晒太阳,都三月了,总应该找点儿有创意的地方。可是,还真的会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候去海南,理由有二:一是便宜,的确,在这个旅游淡季去海南真是便宜,有的旅行社竟然打出了海南双飞四日游不到1200元的报价,要是用春节那时候的价钱来计算,都快够三个人的团费了,这样的好机会,看了就让人流口水;二是气候,进入了三月,海南的气温才真正适合做水上运动,毕竟过春节的时候,海南的天气还是有几分凉意,总会让人担心感冒。

  热门目的地:当然是三亚。

  好汉不怕冷派

  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春天的门槛,我们却常常不由自主地怀念起冬天的日子。可不是嘛,冬天还是有着许多独特乐趣的,就好像滑雪。在这个春日里,我们还可以在皑皑白雪上纵情驰骋吗?当然可以,我们去东北,去寻找那最后的疯狂。有人说,我们是在雪地里点燃春天的热情。

  热门目的地:大兴安岭、亚布力。

  京城找乐派

  对于北京人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完全不必走得太远。那些同样美丽的春色,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热门目的地:可以去玉渊潭赏樱花,也可以去植物园看个遍,再远一点,就在京郊的许多地方,都有着成片的桃树林,桃花盛开,处处芳华满眼。

  李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