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们班有个叫“胚胎”的同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57 21世纪人才报

  海椒

  “胚胎”本名刘培滔,大家之所以都叫他“胚胎”,是因为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他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作自我介绍时,不知是过于紧张说走了音还是同学听力有问题,听成了“刘胚胎”。从此,“胚胎”便成了刘培滔的绰号,并且响彻系内外。

  “胚胎”高考时考了545分。按说,这分数在当年是上重点本科的料,可老天让他和我们一同行走在一般本科的校园里。由于受到如此打击,他颓废、郁闷、沉默寡言,并不再爱学习,只要一上课他就睡觉。

  某日下午,古代汉语课上朴学界大名鼎鼎蒋教授正津津有味地讲课,正当大家听得如痴如醉的时候,突然“咚”的一声闷响,所有人的眼光像探照灯一般照向最后一排:“胚胎”倒在地上,正睡眼惺忪地揉搓着摔痛的屁股。看着蒋教授一脸的怒容,整个教室鸦雀无声,但他还是忍住了,说:“刘培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原以为他会向老师道歉,没想到他却说:“我刚做了个梦,正翻身呢,没想到翻到地上了。”顿时,笑声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回荡。想发火的蒋教授也忍不住咧开了嘴,此事不了了之。

  除了爱睡觉外,“胚胎”还有一大爱好就是赌博。一日,同学发现他整天没吃一顿饭,几经盘问方知他输光了当月的生活费。由于自知不好意思,也不好向同学借,于是只好饿一天算一天。或许爱赌的人特别喜欢在他有钱的时候帮助没钱的人,自然地,在这个时候,曾受到“胚胎”帮助的同学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不知是他自己幡然醒悟,还是迫于众人劝说的无奈,在他受助的当天,人们熟睡已久的深夜,同学小二黑上厕所时竟发现“胚胎”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在盆里洗手。

  “胚胎,你在干嘛?”

  “胚胎”头也不抬,一边洗手一边看了看表说:“现在是23点59分,再过一分钟今天就在瞬间变成昨天,我在此时金盆洗手,也将告别不堪回首的昨天,迎接崭新的未来!”

  从那以后,“胚胎”依然废寝忘食,不过不是为了赌博而是为了读书。经过一年的努力,到大学毕业时,“胚胎”收到了复旦大学中文系的研究生复试通知书。而今,“胚胎”已是在读博士生了,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