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搞笑地带:寝室鏖战“众屎之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00 21世纪人才报

  湘潭大学 唐颖

  厕所这种“众屎之地”,因其难登大雅之堂而被历代文人雅士嗤之以鼻。殊不知,在我们寝室,厕所却为兵家必争之“战略要地”。

  寝室4人全都奇懒无比,早上8:00上课非得蹭到7:40起床。偏偏4人中有3人起床就得上厕所,恐怖的却是厕所只有一个。于是乎,为避免迟到,一场恶战在清晨7:40如期上演。

  要想占得先机,首要的是动作敏捷——翻下床的速度要快。

  “猴子”总算没愧对他的绰号,身轻如燕,技高一筹。这厮一听到7:40的闹铃便条件反射般弹起,掀开被子,纵身从2米高的床上跳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奔厕所,令人叹为观止。我们3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他已在厕所哼着小曲儿噼里啪啦、悠闲自得了。就这样,“猴子”凭借其出色的“轻功”拔得头筹,而我和胖哥只得在门外苦等,成为两礅“望厕石”。

  所谓人有“三急”,我和胖哥这两礅“望厕石”也有急得满头大汗又“束手无厕”的时候,此时只得拿着脸盆在厕所门上狂敲。谁知“猴子”那厮竟充耳不闻,照拉不误,更有故意拖延之嫌,令我俩对其恨之入骨,直想先杀之而后快。

  就这样被压制了一月有余,机会终于来了,一天清晨,在7:40的闹铃响过之后,“猴子”故伎重演,谁知只听见“咔嚓”一声,骨折了。马有失蹄,在送“猴子”去校医院的路上,我和胖哥竟一阵窃喜,重见天日啊!胖哥居然哼起了“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在“猴子”“退隐江湖”之后,厕所之争便在我和胖哥之间展开。我胆太小,胖哥太胖,加之前车之鉴,都不敢修炼“猴子”那种“绝世神功”,“猴子”“绝学”就此失传。我俩只得中规中矩地从梯子上爬下来。从那天起我终于知道胖人的烦恼了,我和胖哥同时起床却总能比他占得先机,害得“胖哥”每天蹲守在门外痛哭流涕,鬼哭狼嚎般大叫:“我要减肥!”

  几天后,胖哥痛改前非,决定提前起床,让我不禁大喜。谁知,这只懒虫居然将闹铃调至7:35,让我起床后继续忍受煎熬。我忍无可忍,2天后将闹铃调至7:30,胖哥亦不甘示弱,旋即调至7:25……一个月下来,闹铃被调到了6:25,让寝室其他二人怨声载道决定将我俩赶出寝室。迫于舆论压力,我和胖哥达成协议,将闹铃重新调至7:40,以求公平竞争。战争就这样延续到期末。

  期末放假时,寝室里最富哲理的那位“黑木耳”发话了:“三位施主,其实生活习惯是可以改变的,正所谓让人一厕,胜造七级浮屠,三位何不用辩证的眼光分析矛盾,好好利用暑假时间改变习惯呢?”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回家后我便强迫自己改变早上起床后如厕的习惯,而将其调到了睡前。想着自己再不用和他们为厕所争个你死我活,不禁乐不可支。

  终于开学了。开学那天,寝室4人终于发现——大家都将如厕时间改到了睡前,鏖战继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