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漫画文字:我的失败与伟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3:10 东方网

  文/伊蓝图/几米《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我快长到17岁了,成功的经历没什么,失败或者闯祸的次数倒挺多。

  2岁的时候,用刀片割破了手指头,自己被吓得哇哇大叫,也把妈妈吓得魂飞魄散。

  5岁的时候,用剪刀弄伤了脚趾头,去医院折腾了好几回,从此对那地方充满厌恶。

  9岁的时候,体育课考立定跳远,天雨路滑,我没站稳,一口气俯冲了过去,眼镜碎了,脸也划破了,半个月不敢出门见人。

  接下来的几年里又摔碎两副眼镜,一次是和最好的朋友跳山羊,我做山羊她来跳,她撑得太猛,我又没准备好,结果可想而知。还有一次是和男生打篮球,一个球中了邪似的冲我的眼角飞来,喀嚓,眼镜架子以一个相当规则的切口碎掉。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乖孩子。尽管我知道女孩子要听话,弹弹钢琴,学学英语,练练书法,规规矩矩做个小公主。

  可是,我做得怎么样呢?

  我没有参加过很多竞赛,没有拿过什么值得骄傲的奖项,没有去过什么可以炫耀的地方,我生活在上海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过着一个学生应该有的平平静静的生活。不受人关注,但自己很满足。

  我常常站在学校门口的公告栏上,看着那里张贴的一排排的喜报。我总是用羡慕的目光看着这些获奖名单上的名字,他们是多么的出色,我想。在这样一所星光闪闪的学校里,我知道自己是最普通的一个,自卑会有,但重要的是我还能高抬着头。尽管我还要为每一个A而拼命地学,但过程是幸福的。

  有个学长曾经跟我说,他衡量一个女孩子的标准是阅读量,英语水平,和音乐技艺。我一直很想告诉他,其实这样去衡量一个人是不公平的,因为有些东西你看不到。在我看来,一个人,只要是在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哪怕是最平凡的努力,都是伟大的。

  我从很多的失败中走过来,以前那个毛毛躁躁的小姑娘不见了,现在的我快乐而充实。

  不可能所有的生活之书都有着镀金的封面,只要里面的故事精彩,就是本好书。

  勇气,自信和希望,这些是我从小到大都紧紧攥在手里不放的东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