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感故事:病房里的录音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二姑父是突然发病住进医院的。当我赶到病房时,二姑和表妹正在病床前使劲擦眼泪。姑父似乎不知病情的严重性,他躺在床上用劲对二姑说:“老婆子,急啥,在这里住几天就能回家。”二姑点头,眼里挤出几丝笑来。

  我把表妹拉出病房:“医生怎么说?”

  表妹的泪水一下就溢出眼眶了:“医生说,要我们开始准备后事,说我爸最多还有三四天……”

  二姑也走出病房了,眼睛红红地对我说:“成子,你今晚能不能弄个录音机来?”

  我奇怪地打量二姑,还没来得及问她为什么要录音机,路过身边的一个医生止住了脚步,他开口了:“录音机?你们要录音机干嘛?医院要保持安静的,不能带录音机来病房。”

  二姑脸红了,眼泪却抑制不住地从脸颊淌下来:“不,不,我们不是来放音乐。我想录录我家老头子晚上打鼾的声音……我们结婚49年了,我习惯了他每天躺在我身边打鼾的声音。没他的鼾声,我睡不香。”

  “我家有录音机,我家有最好的录音机。我马上打电话要我孙子送过来……”医生掏出手机,转身去打电话。我明明白白看到头发花白的老医生抬起胳膊,我猜想他一定是在用手背使劲擦眼睛。我没擦眼睛,因为我没哭,但我觉得喉咙有些哽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