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幸运画童梦想成真 踏上雅典奥运之旅(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55 动感e族

  

第三届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特等奖揭晓

  (2004年2月26日,北京)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Visa国际组织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儿童中心承办的第三届“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经过专家评委的重重筛选,今天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来自重庆的陆力菡《五线谱上的舞蹈》和来自沈阳的李啸天《奥运未来》分别获得特等奖。这两名儿童是从全国近45万参赛小选手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于今年8月作为Visa国际组织的特邀嘉宾前往希腊雅典观摩2004年奥运会,同时,他们还将与来自世界其它国家赛区的另外28名获奖儿童一道,角逐另外一个全球特别奖并赢得出席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机会。

五线谱上的舞蹈
陆力菡,重庆,10岁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有一天我梦见自己变成一个高音谱号,指挥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在奥运的五线谱上尽情舞蹈。”

奥运未来
李啸天,沈阳,11岁

“ 人类和动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人类一定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和动物成为真正的朋爱护动物。我们的地球才更加美丽!人类和动物共同参赛。”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认可并批准举办的全球范围的一项奥林匹克少儿艺术大赛。从1994年起,Visa国际组织在世界各地多次成功举办“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前一年中旬启动,并在奥运会举办当年的年初评选出最佳作品两幅。获奖儿童将在其一位亲人或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奥运会举办城市参加“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中国从1999年开始参与该项活动,在前两届比赛中,已有累计超过60万名的中国儿童参与了此项活动,并有4名获得特等奖的儿童分别赢得了观摩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机会。

  始于去年的第三届“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的主题是“奥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旨在鼓励9-13岁的青少年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表现奥林匹克运动如何有助于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图画。本届大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全国共有20个赛区的45万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大赛。各地评委首先从当地数万幅参赛作品中选出30幅获奖作品参加全国范围的总评,再经由中国儿童中心组织的由各方代表和专家评委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的精心筛选,评出特等奖两名,金奖28名,银奖150名,铜奖420名。中国孩子们通过他们的作品,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他们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表达了他们对“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另外,本届大赛少儿作品的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过程在评委们不断的研究讨论中进行。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协会少儿艺委会主任何韵兰认为,在评选标准中,想象力和创造力占50%,艺术性占50%。这就要求孩子用他们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看运动,要避免概念化的和空洞的东西,另外,在想象力和艺术性上也要兼顾中国特色。评委同时一致认为本届少儿创作的作品,与往届有所不同。首都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协会少儿艺委会秘书长杨景芝则表示,这届比赛的题材更加开阔,不再只局限于“运动”主题,这次,孩子们的视野打开了,在表现形式上和材料使用上也更多样化,以前国画居多,这次也有了版画和工笔等多种形式。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确对中国儿童的美术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副主任温文则引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说过的一句话来表达她的观点:体育有力量改变世界。当45万中国儿童参与2004年奥运会“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时,这种力量就在孩子们当中无形地传播。这次的比赛与上两届相比,规模更大,水平也更高。

  在颁奖典礼上,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高兴地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未来奥运舞台上的主角,这个特别的项目能给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孩子们提供一个特殊的的参与奥运的机会,他们从中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奥林匹克的价值,感受不同国家文化的魅力。少儿绘画大赛已经成为千千万万中国少年儿童实现奥运梦想的舞台,希望大赛越办越好。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熊安平先生认为,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是在孩子中普及奥运知识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方式。通过他们丰富的想象和多彩的画笔,描绘出奥运的美丽画卷和对世界美好未来的憧憬。这是Visa在中国第三次主办“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迄今为止,共计有超过100万的中国孩子参加了这项有意义的赛事,该赛事对在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少年儿童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他们表现出来的那份对奥运的热情和向往,使得Visa国际组织的每一名成员都为当初动议举办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而倍感自豪。

  2004年雅典奥运会将于2004年8月13日至29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500名运动员和5,500名工作人员参加28个大项的奥运会比赛。同时将有10,000名各国记者为全世界35亿观众提供各种各样的报道。“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也将以各种方式开展活动,并将被广为传播和报道。小艺术家们的获奖作品不仅将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的专门展览上展出,还将以屏保、明信片等多种其它形式发布,每个国家也会分别组织当地的艺术作品展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